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全职妈妈



上个星期的一个黄昏,靓师奶接到一个电话。大学时代的室友拨来的。她在银行谋事,育有一对子女。女儿比我家宝贝年长一岁,儿子则比宝贝小一岁。我和室友同KL,但一年最多是碰面一两次,倒是会常通电话。

她拨电来的目的是要约我们一家到FRIM那里登山郊游,奈何宝贝这个周末的节目已经安排得满满,未能应约。

然后友人就开始向我诉说她这些年来的举棋不定、未能落实的决定~退出职场,当个全职妈妈。


屈指一数,靓师奶当全职妈妈已有七个半年头。回想当初,还是我这名室友说要当个全职妈妈在先。但是反而是我“后来居上”。她则一拖再拖,在这麽多年之后仍然为“退不退”、“当不当”的课题在踌躇不定。明年她的大女儿将是小六生了。

“我要问你啦,你老实回答我。你这样多年来有后悔吗?(指当全职妈妈)”

“没有!”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但是你成天对着孩子不会一直骂一直生气的咩?我只是拜六礼拜对着他们,就会忍不住要生气。尤其是我的女儿很厉害顶嘴。。。”

“生气是一定有的啦。。。但我没有因为这样感到后悔。轮到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你不做工,经济上老公可以支撑吗?”这是一针见血的关键性问题。

“可以的。。。不过。。。”

“既然是可以的,为什么还要不过?做么你要想这么多?想这么久?。。。你还要等?等到几时?等孩子大是吗?”

我的室友说 :“我想存钱带孩子们到Australia一趟,至少要两三万吧?。。。我那辆车的贷款才刚刚缴清。。。我又担心长期对着我那臭脾气的女儿,我会顶她不顺。。。”

最后的最后我们的谈话依然在没有任何“结论”(决定)下结束了。

我不敢肯定室友几时才会心甘情愿地收拾心情做个全职妈妈,我是有点担心待她准备就绪的时候,两个孩子已经等不及地长大了。

7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你的一针见血是最实际的~

呵呵,如果给我~经济没问题的话我想也会做全职妈妈吧~(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欢~因为总觉得全职妈妈是很辛苦的)~

有时人就是酱~有钱的想更有钱~没钱的就~@@~唉~

非一凡 说...

孩子你越少跟他相处你越顶不顺他的脾气。我有个朋友更利害,女儿在妈妈那里,老公在家婆那里,自己在新加坡工作。老公叫她回归家庭她不要,还说因为这样心情跌落谷底???回家跟孩子在一起都不要?是的,也有这样的妈妈。自由惯了。。。。

★佩玲★ 说...

可是~~这个“可是”是担心还没有解除,动机不足才会说的。勉强不来。

若下定决心的话遇到再多的问题,都挡不住。

但我想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全职妈妈的吧~~

只要懂得运用方法、分配时间、管教得当也一样可以给孩子好的生活。重点是妈妈要开心,无论全职妈妈还是在职妈妈。

普普 说...

还有其他办法,做SOHO一族,在家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孩子,时间可以弹性分配。

莎莎妈咪 sab 说...

winnie。。。我也觉得“经济”是最最重要的考量因素。过了这一关,其他的应该不是大问题。佛家说的“舍得~舍得~要舍才有得”。。。很容易明白,但不容易做得到。

非一凡。。。类似例子我也看过不少。还是回到“价值观”的问题山。

佩玲。。。欢迎光临+留言。之前在其他博友的留言里常看到你的名字。多多交流:)。。。你说的不无道理,“决心”很重要,有志者、事竟成。妈妈要开心。每个人都要开心呢!

普普。。。你说的是两全其美的方法,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酱好彩。。。我也想,你有好介绍吗?:P

津津 说...

那么我算是很好彩那个了。当我们计划要生baby时,就成为SOHO。陪伴孩子长大,不是一个可以慢慢等慢慢考虑慢慢做决定的动作。孩子一转眼,就长大了。错过他们的童年,永远无法盼到时光倒流这种好事。

莎莎妈咪 sab 说...

津津。。。你很好彩。令人羡慕呢!孩子长大得太快了,总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就大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