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1631的那一通电话

一定要记下来。。。
2011年11月9日下午4点31分



靓师奶的手提电话响了起来
是槟城老家的特定铃声
赶紧接听
另一端是妈妈的声音 
“Hello ~ 妈,什么事吗?”(心里有一点七上八下的)
“噢!没事。。。爸爸找你讲话。”
心理呼了一口气 “嘘”
“好啊!。。。爸爸,你找我吗?”
可以感觉到爸爸有点犹豫不决要不要接电话听筒
我要很有耐心地等
爸爸第一次打电话来找我哦。
“爸爸,什么事吗?。。。你今天觉得怎样?ok吗?”
“我~我很闷啊!”
噢。。。原来是这样。
“你觉得闷是吗?找点事情做啦。。。看看电视、或是看看报纸。你也可以念念佛。”
爸爸没有作声。
“爸爸,可以叫师父(我的六姑姑,出家了。这阵子她回来帮忙照顾爸爸)教你念佛。”
爸爸还是没有作声。
“你今天吃了什么?。。。有大便吗?(昨天我出门到机场之前,爸爸仍未排便)”
“有。。。”
“很好哦。。。今天妈妈煮什么给你吃?还是买什么给你吃?”
“吃了很多。。。”
“吃什么?”
又恢复没有作声。
“爸爸,你觉得闷的话,就找点事情来做, OK?我多几天回来看你。。。你做么觉得闷?”
“我不会讲。。。”
然后妈妈接过了听筒说“不会讲就不用讲咯”
再下来就和我说拜拜了

爸爸在闷的时候想起我
觉得感动、安慰、
也有愧疚。。。
至少知道爸爸这一刻是清醒的
待学校放假承懿考完珠心算一年一度的检定考试
就直奔槟城了

不好意思咯
孩子王的欢乐营
xxx的领袖训练营 etc etc
承懿都得会这一些活动交臂失之
什么东西都可以错过
唯独亲情不可以。

3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我很庆幸我娘家在附近。

芷晴妈(Peggy) 说...

读着这篇,感同身受。昨天,我爸也打了个电话给我,跟我聊聊天。想说,被父亲想起的感觉,真的是太美好,太幸福了。
靓师奶,妳说得对!“什么东西都可以错过
唯独亲情不可以”!我也是这样的坚持着。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你令我好生羡慕。

peggy。。。我们一起继续坚持下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