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睡眠时间

回来老家几天了。爸爸还可以。只是他晚上睡不好,而且脾气也比较坏。爱骂人,尤其是老妈,无辜地频频中招。

几天下来我最大的“变动”就是睡眠时间。一天睡还是一样睡6小时左右。不过是分开两次来睡。第一次晚上10点~凌晨1点。第二次是早上6点~9点。

期间我在做什么?看顾老爸。

弟弟或姐姐傍晚放工回来会照顾爸爸至凌晨12点多,待我起床后就轮班。然后妈妈5点左右醒来搞掂一些家务事,就到她来看顾爸爸了。

爸爸夜间睡不好,一直看着墙上的时间等天亮。他行动缓慢、顶着大肚子、夜间频尿,进进出出坊间,我们怕他跌到。所以唯有轮流看顾他。偶尔他会要求抓抓痒、搔搔背,还有会要吃点心喝杯茶之类的。所以·我们变成了“贴身看护”。

这样的睡眠的时间辛苦吗?当然!

不过,还可以为爸爸做到这一点,我觉得我还算是“幸福”的。虽然我好像有点在“自我安慰”。



5 条评论:

普普 说...

照顾生病的老人不容易,加油!

bteng 说...

提议:你们可以进食一些提神补气的食品。

加油!!

winnie@ah咪 说...

嗯~对~酱就是最好的了~

记得我大概十一二岁时,我公公生病那段时间也是酱~那时我们把公公的双人床搬出来客厅呢~哈哈(老家屋子大)~
然后全部人就轮流照顾他~他当时已经不会走了~
我们小的就周末也轮流^^妈妈还煮宵夜,全部姑姑伯伯们都在一起吃,很开心~虽然才短短的三个月~但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很清楚~
虽然最后公公走了大家都很伤心~但对他来说是种解脱~一个大男人要人家服侍他觉得很不惯,猛发脾气~

非一凡 说...

我爸是相反,如今的他反而是没有脾气了。可是,身体日益差劲。。。。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bteng。。。谢谢你们的打气。继续加油-ing:) 

winnie。。。原来你是过来人料。他发脾气我们就tahan啦。。。不过那天我也是有告诉爸爸说,发脾气我们无所谓,倒是对他自己身子不好。

非一凡。。。你比我好命咯。: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