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开明

周二下午把宝贝的青梅竹马表表妹 XX 载过来我们家玩耍。一方面让两个小家伙玩一玩聚一聚、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姨婆安心地在新屋子那里收拾。XX 这三个多星期就是早上在补习班度过,
下午随外婆在新家~外婆忙收拾、她就自玩自乐。

承懿和XX两个在屋内的每一个角落玩,书房厨房饭厅客厅还有楼上的卧室。我没管他们,大把家务事要做。他们在楼上承懿的睡房里大玩愤怒鸟plush toys大战后下来了。

XX带着羡慕的口吻对我说 :“舅母,承懿哥哥有很多 angry birds 的公仔 hor?我也有一个。。。哇!他的床那边全部粘着 angry birds 的 stickers 咯。美叻!”





自小我对这位表外甥女疼爱有加,回答她说 :“是咯。哥哥疯那个angry birds 疯到半死。你也喜欢angry birds是吗?改天舅母买那些 stickers 给你粘啦, ok?”

“不用。我有angry  birds的stickers,Smurfs的我也有。全部都很美。不过我不可以乱乱粘的,我粘的话,婆婆会叫我拿下来,stikers 就坏了。。。妈咪也说要粘的话,就粘在纸张上面。”

舅母不明白,问:“粘在纸张上面做么?”

“粘起来做 craft,可以收起来。”

在她解释的当儿,我忽然间觉得原来我自己(还有胖老爷)还算是比较“开明”的父母,虽然我们对宝贝有一定的规矩,但是在粘贴 stickers 这方面倒是给了他很大的“自由空间”。

以前宝贝较小的时候,手指非常不灵活。玩stickers是我们“训练”的游戏之一,虽然有时他是粘贴在 sticker album里面, 但墙壁或者橱柜之类表面他也是照粘不误。六岁那年吃零食 Mamee,里头附送变形金刚的贴纸。他慢慢吃慢慢收集机器人的贴纸,全都贴在他的衣柜上。那个旧衣柜是以前承懿姑姑在国大实习时(在我们旧家住了一年左右)买下的,后来她下了新城工作,衣柜没拿走,承懿出世后就变成是侄儿的了。



承懿7岁那年我们搬家,旧衣柜也跟着过去。待承懿二年级的时候,我们给他装修房间,他mati-mati不要!理由是他不舍得粘贴在衣柜的变形金刚的贴纸。后来胖爸爸答应说买些新贴纸回来,承懿可以好像旧衣柜一样粘贴在新衣柜上面,宝贝才勉强答应。新衣柜一完工的那一天晚上,承懿就急不及待把他的贴纸粘~粘~粘~贴~贴~贴~贴个不亦乐乎。崭新的衣柜(还有那种木的“香味”)一下子就变成了“花面猫”。老实说,妈咪心里是暗地心疼的(一点点),好几千块新做好的衣橱就这样被“糟蹋”了。不过我也没有出声,因为胖爸爸得遵守诺言啊!


除了变形金刚,还有彬仔10号。总之一个衣柜的两扇门都被赖小朋友的贴纸搞到“花花绿绿”,十分“好看”。


现在他连床头都贴满愤怒鸟,每天看着鸟抱着鸟睡觉。呵呵。多几年到他想粘贴清纯玉女或者性感女神的海报时,可能他就会悔不当初料。希望到时他不要赖在爸妈的“开明政策”上面就好了。


2 条评论:

cutemum 说...

哇好多STICKER。。。像小小时候的我也四处贴。。。但做我家孩子不好。。。她们没权利乱贴花家里。。。嘻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有时候我们是一只眼开,一只眼闭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