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妈妈瘦了、累了

靓师奶除了牛高马大的身材长得最像妈妈之外,妈妈其他的优点,我似乎一点都沾不上边。譬如说妈妈挺直的鼻子、还有很秀气的两片薄唇。当然还有妈妈那种“百忍成金”的坚韧性格,我是“看得到、做不到”的咯。

这一次回来,妈妈明显瘦了,而且她也很累。

我说妈妈瘦了,因为我觉得穿在她身上的衣服松了。那一天我叫妈妈站到家里量体重的scale上秤一秤,59kg。我还耍嘴皮地说:“哇!被你恨到咯。可以看到5字头。”其实我暗地里倒抽了一口冷气,应该说好几口冷气。因为从我懂事以来,妈妈的体重一直没啥变化,保持在62kg左右。而在这短短一个半月里面,妈妈轻了3kg多。心疼啊!妈妈还自圆其说:“哎呀!人老了,骨头变轻是很自然的啦。”她是在安慰我吗?

妈妈是个很轻眠的人。她睡觉的时候,只要有一丁点声音,即被惊醒。但是最近她没能再如此。两天前的一个下午,我独自到外面买些日用品,回来的时候家里很静 (宝贝去了假期营)。我回到家,把东西搬到厨房,再到爸爸的房间看看。爸爸躺在床上睡午觉,妈妈则在地板上休息。我拍了她的双脚好几次后,她才睁开眼睛来。这种情形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以前只要有人一推开房门,她就会“弹”起来了。所以我知道妈妈很累,是精神和肢体都累的那一种。

知道了我又可以怎样?唯有叫她要多吃些、看开一点、还有多休息。

除此以外,还可以做些什么?唉!


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照顾者的身心会很疲惫的,也许可以与她分担一些,让她放松一下。

普普 说...

这是妈妈无私的奉献,永远不辞劳苦。

winnie@ah咪 说...

伯母有福气~
有你的陪伴&帮忙~
我跟你一样~担心也是还是爱耍嘴皮~呵呵~
我相信你也是一样瘦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夫人。。。明白,所以学校一放假我就回来了。可以帮多少就是多少。

普普。。。说得一点没错。妈妈=奉献。

winnie。。。我尽量在这几个礼拜里面帮一帮。(无奈)。我的日夜颠倒了,是很累一下。但是hor没有瘦。。。呜呜呜。怎么办?: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