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和爸爸游车河

爸爸自从健康出了状况之后,比较“深闺”,不爱出门。我们成天都好言相劝,希望他多到外面走走看看,不要把自己深锁在家里。

曾经在电话里,姐姐告诉我说,有那么几次,爸爸在她下班回来时(黄昏时分,快入夜了)要求“游车河”,坐在车里四处逛逛。姐姐真的要带他上街逛广场,爸爸又会投诉说他的双脚乏力,无法走得远。姐姐唯有遵从他的要求。

这次长假,靓师奶返乡的第一个周四傍晚,姐姐放工回来的时间较早,她就提议带爸爸去游车河。结果我和宝贝当然跟着去, 人多热闹嘛。我们从阿依淡“游”到丹绒道光 Starits Quay那一带,让爸爸看看时下槟城最 happening的地方之一。在 Starits Quay前面我们在路边停车,让爸爸见识那棵超大的圣诞树。承懿还跳下车,拿着妈咪的手机,拍下了几张照片要给公公看。



之后我们的车河一直继续“游”,从新关子到旧关子角。然后在槟州大会堂附近停下来,因为爸爸人有三急,我扶爸爸过马路到小贩中心的公厕。承懿则陪外公到里边去“解决”(呵呵!几时我的宝贝可以这样有“用武之地”?)慢慢走回车子的时候,爸爸指着槟州大会堂的方向说 :“以前这里上面有间高楼馆(广东话指餐厅/酒家),现在没有了。”我这才猛地想起爸爸说的确有此事。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应该来过这家餐厅喝喜酒。

我们上车了。即刻把爸爸的话报告给姐姐听。我们两姐妹很努力地在想那间“现在没有了”的餐厅到底叫什么名字?我约略记得有个“景”字。最后的最后姐姐说好像是叫“海景楼”。我们也不肯定是100%正确的。

那一夜,我们在游车河的同时,也有了一小段的集体往事回忆。

3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他愿意出去走走的话是好的。

普普 说...

时过境迁,有些事只能靠回忆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我们是求之不得咯。随时on-call。

普普。。。是的。留下的只有回忆和话题。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