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想你了,孩子

周五。宝贝南下参加训练营的早上。起床后,妈咪就打开手机,要看看南部的PSI。还是担心的。
在LDP 一路塞着车把宝贝送到集合的地点。负责带队的陈老师已在那里等候。妈咪当然礼貌地下车和老师聊聊天。

原来~他们这一次不止是代表学校~是代表雪兰莪州哦。雪州有四个代表。

归途中, 我想到了去年宝贝在车里对我和胖爸爸说的一席话。我不肯定这孩子是否还记得。但妈咪记得。所以妈咪要记录下来。

应该是去年的三四月吧(他5年级的时候)。一个周末的傍晚。我们在车里,也是在LDP那一段路。后座的宝贝不不知为何忽然来一句:"Dad and mom, do you know something? ”

“What? ”

“我很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奥数比赛。我是说明年啦。”(奥数比赛是小六生才可以参加的)

妈咪和胖爸爸不异而同地笑出声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自己说的是吗?还是老师说的?你认为自己很厉害咩?”

急忙澄清:“不是我说的。是老师说的。因为so far 数学组里面的top two是我和SZ。 有时我赢,有时他赢。”

“哦~酱是吗?”

“Yes~老师教我们要好好做,the top two 就有机会代表学校出去比赛。”

“你很希望可以代表学校咩?”

点头。“Of course, it's a glory. 可以为校争光!”

呵呵~志气还真不小

“OK。你有目标当然很好,那就请你用心学习,用心做数学题。要好好想,要专心,不可以做careless mistake咯。” 爸爸讲的。

“最重要还是要尽力。尽力了就很好。如果可以做top two,代表学校当然 很好,不能够也没关系,至少你已经尽了力,已经有improvement 了。明白吗?”妈咪也说了。

“Got it."~~~~(谈话很快结束了)

终于,今年宝贝如愿代表学校出去参加奥数比赛,拿了季军。

上个月杪到新加坡参加复赛和今天南下参加的“全国小学数学精英特训营”是以州代表的身份出参与的。他达标了。呵呵~还超标。

我看到了他的努力。虽然有时候妈咪还是会提高声量、死很多细胞来骂骂和念念他的不专注、他的丢三落四。

不好意思也请容许我觉得我的宝贝很棒。我希望他可以继续“棒”下去。不必和其他人较量,和他自己“比赛”,比以前进步就很够了。

现在是9:45am。 他们一伙搭的巴士应该往南开了。

承懿,尽力就好,妈咪一直都酱教你的。

希望烟霾情况会好转。要照顾自己。

妈咪开始想你了。
宝贝2岁半的模样~可爱吧 ?
||



3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孩子能出去比赛妈妈就很开心,我是这样的~~嘻嘻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我有开心。也是有一点担心。你都知道这孩子身子是多么的“散”~~~还好,今天要回来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66 others like this.

Tan Hui Chun 你的宝贝志气很高哦 , all the best !
Friday at 10:11am via mobile · Unlike · 2

Suh Hui Heng 赖小朋友很棒! 你更棒 ! 要多向你学习
Friday at 10:37am via mobile · Like

Christine Ho 超可爱的!
Friday at 10:59am via mobile · Like

Jane Gan Sabrina Woong CW 向你学习呢。。让小朋友用适合自己的速度力争上游!
Friday at 11:36am · Like

Lim Pui Fong 棒的莎莎妈咪,用心的培养出这超棒的承懿!
Friday at 1:08pm via mobile · Like · 1

Echo Tan 他是真的很棒啊!加油!
Friday at 1:59pm via mobile · Like

Lee Wai Wan
Friday at 2:12pm via mobile · Like

Angie Ng 很可爱咧!
Friday at 4:01pm · Like

江梨萍 孩子很棒!妈妈更棒!
Friday at 10:58pm · Edited · Like

Jan Wong 引他和你为荣
Saturday at 6:39am via mobile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