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宝贝得去“开会”

应该是年初吧,在FB问了网友有关国际学校的事情。

三个月里面,爸爸妈妈走访了几家, 决定了。

四月上旬,待宝贝到医院做了“年度进度检查”,我特别要求医生给宝贝写封信,夹在申请表格里头;在医疗报告那一栏如实相告,呈到学校去了。那是5月中旬。

昨天终于等到学校来的电话。要安排承懿去“开会”(她说是meeting)的日期。有点奇怪,怎么不是安排参加入学试的日期。再三询问之下,原来参与meeting的将会是承懿、中学部门的head还有一位负责special need是的老师。我~明白了。。。因为在申请表格里的“坦诚相告”, 令孩子得去额外“开会”。

今天早上,学校的电话又来了。确认了meeting的日期和时间。那位special needs的老师要求我把一份医院的full report带上, 在开会那一天呈上去。我唯有给医院拨电话,再用我的烂英文给医生发封电邮,希望医生可以帮个忙。时间其实很急。

其实~~~怎么说呢?我的心里有点“受伤”。真的。孩子的学习向来挺好,我们这一路来也做了很多。我已经“不打自招”,自动报备,甚至连医生的信都attached上去了。为什么现在还要酱来张罗,还带着郁闷和惆怅的心情?

我是不是太老实?



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诚实”连累到他?

现在我的心其实有一点“不平衡”。但我已经讲了,还可以怎样?既来之,则安之。唯有酱安慰自己。

还是我“过分天真”?以为我的孩子真的“没事”?

6 条评论:

Silvia 说...

已经决定让承懿上国际学校罗!选国际课程吗?全英语? 好哦!恭喜!
我觉得应该是例行interview而已来,带平常心去应答就好。
我相信老师并不会叼难孩子的,例行见给面了解更多而已。
妈咪你放轻松吧!

Eunice Szetheng ♥ 说...

莎莎妈咪,

有international school在收special needs的学生?

因为我弟也是过动儿 而且他也比较喜欢英文~

可以分享吗?

非一凡 说...

我这里也有国际学校了。刚开学,不知评语如何!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是要relax下。希望可以。

Eunice Szetheng。。。你弟多大了? 待下周meeting后我再update你, 可好?

非一凡。。。你那边?很新的吧?名字来一下。:)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弟今年12了!

好滴~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Ng Yein Yein 其實sam已不太有special need的问題,以后就不用說了.多數人都對有關情況半知不解,不如你清楚,說也幫不上忙.
June 20 at 11:22am · Unlike · 1

Cheong Lee Tin Which school is that?
June 20 at 11:24am · Like

CY Phang Meeting is to see whether you need special attention for Samson, it is a normal procedure conducted by international school, not to worry too much
June 20 at 11:26am via mobile · Unlike · 3

Sabrina Woong CW 唉~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诚实”连累到他?现在我的心其实有一点“不平衡”。但我已经讲了,还可以怎样?既来之,则安之。唯有酱安慰自己。
还是我“过分天真”?以为我的孩子真的“没事”?
June 20 at 11:29am · Like

Cheong Lee Tin Some IS are not cater for 'special needs' students. Thus they want to know in details what types of 'need' require. Don't think it will hv any objection once they meet your son
June 20 at 11:33am · Edited · Unlike · 2

Catherine Chan 有良好的沟通才清楚知道如何有效的协助孩子,不必太担心。
June 20 at 11:45am via mobile · Unlike · 4

Elaine Tan 没事的,别想太多,一切顺其自然,不要给自己和孩子太多压力。加油哦,好姐妹!
June 20 at 11:51am · Unlike · 2

Leichoon Lee 比起我家的,你要拜天公了。安啦!
June 20 at 12:07pm · Like

Sophia Tang 别担心, 沟通有时是为了避免将来有问题。
June 20 at 12:28pm · Unlike · 2

Koh Wee Sun Sabrina Woong CW,需要告知的,这样的孩子最挑战的部份就是在中学期间,所以让学校知道非常重要,不要觉得自己害了孩子。

孩子特别,不是低人一等,也不是做了什么错事,只是因为他就是不一样,这不一样必需让将要跟他相处,教导他的人说明,以便在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和不同的对待。

在某些教育体系,这只是很小的事情,请孩子和家长来谈谈,是因为想了解多一点,评估一下学校是否有相关的资源帮助他。

在我国,很多人对special needs 有负面的印象,认为一定是不好的,对我来说,special needs ,表示这小孩需要更多的爱和耐性,多了解他,如此而已。
June 20 at 1:19pm · Unlike · 13

EC Eugenice Wong 安啦,关关难过关关过。Sam行的!
June 20 at 1:54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Teresa Wong 别担心! 老实怎么会有错呢!
因为不老实而造成的伤害更难以预测。
别怪自己。加油!
June 20 at 2:37pm via mobile · Unlike · 1

Suh Hui Heng 政府学校哪会酱pro 。。。要欣慰IS有此安排。。。 。。赖小朋友有福, 有父母和未来老师的关心:)
June 20 at 2:44pm · Unlike · 1

Suet Nei Don't worry, I think they just need to know in details and find the suitable method to teach him. He is a smart boy and even better than the other normal children. He has been chosen representing for school to Singapore. Well done!!
June 20 at 7:46pm via mobile · Like

Voonyin Kam 我觉得只要父母一直是和孩子一起面对事情,不管过程和结果会如何,孩子都知道有爸妈在。就当是个特别经历吧,对自己和孩子都是一个紧张又刺激的事件。我也是老实人,我明白那种感受。^^
June 20 at 10:44pm · Like

Tricia Yong Pui Yan Don't worried. I think it is just the regular procedure of the school to meet the child to determine if any services or accommodations needed for him. Since Sam is doing well in mainsteam education, I believe he will be placed in the same environment a...See More
Saturday at 8:57am · Like

Tricia Yong Pui Yan I understand the discomfort of your kid being treated differently and it can be a scary feeling thinking what will happen to your child. You are smart and strong and I believe you can handle this the best way for Sam. 加油!相信自己!
Saturday at 9:01a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