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

后天就是端午节

FB这两天有很多粽子的照片,嗯~后天就是端午节咯。

我不会裹粽子。只会买来吃。或者等人送给我吃。呵呵呵。

我喜欢吃咸肉粽,和我老爸一样。

印象里头,我妈也只裹过那么一次粽子。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应该是十岁或者更小。她也裹得不好,馅料会“外泄”。就那么一次。

胖老爷曾经说,他妈咪我家婆裹的粽子很好吃。他吃过几次。但嫁给他这些年来,很不好彩的,“食神”没有眷顾我,至今仍旧没机会尝到家婆裹的粽子。她太忙了。时机未到,我只好等。

倒是两星期前中风的二姨包裹的粽子,我吃过很多次。她的手很巧,是个“煮妇”。咖厘鸡馅料的粽子是她的招牌。(顺便提一提~二姨的康复进度很好,她很积极,希望明年她可以裹粽请我吃)

咸肉粽里的五花肉我不爱。咸蛋黄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栗子和五香粉的味道我超爱。很多年很多年以前,还是黄小姐身份的时候,有位男生总会特别要求他的妈妈在端午节前,裹一些超多栗子没有肥猪肉的粽子给我吃。然后用摩多把两袋粽子(一代普通的,一袋是特别为我而制的)送到我老家。

怀念那个粽子的味道。。。

预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谷歌来的照片~~~好像好好吃:)

2 条评论:

普普 说...

亲手做的,想吃什么口味的都可以。

莎莎妈咪 sab 说...

普普。。。我不会啊。所以就买啥吃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