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心态。赢。

宝贝的年中考试试卷全部派回来了。考得还不错。除了BM写作。

上学期的“第一名”当然是“昙花一现”。

这一次宝座回到了SZ手中,那位过去五年,全级第一名的常胜军。宝贝和他的总积分相差20分。

我说:“名次不是很重要。拿不到第一名也没有关系。最重要是尽力了。”

宝贝点点头。

“其实你是有进步的。妈咪知道。”

“妈咪,我的总积分退步了,比上学期退了5分。”

“妈咪不是说上学期啦。妈咪是在compare你和第一名相差的分数。你记得吗?你四年级和五年级的时候,和SZ第一名相差的总积分是有 40 多分50 多分的咯。有没有?”

“这一次如果不要看BM Penulisan, 你说你只是输5分,是不是?”

“比起以前的几十分,酱是不是进步了?”

“而且你连续两次数学都拿100了,英文也最高分。这一次科学还有94。很班耐料。华文写作虽然没有拿A, 但分数也还OK, 就是乙组写得比较弱。“

“Ya, I think so, mom. To think about it, I actually could have scored another 2 marks for my Science, and full marks for my English objective. 酱我就和SZ同分了。我是说不要算Penulisan啦。”

"Exactly. See,you know your own weakness. So try to improve."

"Ya ~ya I know."

“Boy,你还会觉得SZ是高高在上的idol吗?”(他三四年级的时候真的觉得他的同学是“遥不可及的偶像”)

他很认真地想了一会,缓缓地摇摇头。

“我好好准备,不要make careless mistake的话,可以 fight。”

"Exactly. 最重要是要stay focus,还有是小心一点。考试不止是考knowledge, 也是在考认真和专注。同学之间要有良性的竞争,是好事。大家都在进步。See the point?”

他点点头。

输5分是输,输20分也是输;但是输了分数,我们不可以输信心。心态要赢,,这一点很重要, 对不对?

我是一个很“现实”的妈咪。要让孩子知道他“败北”的原因,同时也让他知道妈咪懂得他的“进步”在哪里。

这方面,我觉得自己挺正面。希望孩子也一样。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Angie Ng 孩子,加油!
June 14 at 9:53am · Edited · Like

Bon Kahui 妈妈真会搞分析
June 14 at 10:00am · Like

Suit Ying Hew 因为她是莎莎妈咪……
June 14 at 10:27am via mobile · Like · 1

Adrian Wong Gah Junn You are a great mom!
June 14 at 10:43am · Like · 1

Ng Yein Yein 这兩母子说的那一堆数字我怎么半句听不懂(汗)
June 14 at 11:05am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猫头鹰。。。谢谢你的加油。

巧惠。。。酱是好还是不好huh?:P

Suit Ying。。。酱的留言是〜〜〜@@><...See More
June 14 at 12:32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Adrian。。。你太过奖了。我只是一名很平凡的妈妈。和每一位妈妈都一样:)
June 14 at 12:33pm via mobile · Like · 1

Suit Ying Hew 妳有个很棒的心o(≧v≦)o
June 14 at 12:35pm via mobile · Like

Josephine Woong Attitude is more important!!
June 14 at 4:02pm · Like

Ng Yein Yein 是我對數字不敏感:)如果我要鼓勵阿擇, 只好說一句: 相信我, 你很棒:)
June 14 at 5:12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