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宝贝的朔胶粒粒手作


回到老家。很悠闲的早上。

宝贝坐在舅舅的书桌前写日记。我坐在一旁用手机看脸书。

抬起头来望到弟弟衣柜上粘贴的"小兔子",以五颜六色朔胶粒粒砌成的图案。很多年前,宝贝送给舅舅的小礼物。

想想〜原来有一段日子,曾经很努力地陪承懿做这些小手艺。那是很花时间和耐性的一件事。没办法,是其中一种训练的方法〜 专注力、持久力、协调性,还有排列顺序前后。看似简单,但对于感统失调的孩子就不是同一回事了。

一天砌一点点,时间逐渐地加长。要鼓励、要引导、要坚持。砌成了,把一张薄薄的纸张铺在图案上,再用熨斗慢慢地熨几下,朔胶粒粒因热度融化粘在一起,让它定型,就大功告成了。

做了好几个不同的图案〜 舅舅的是小兔子、姨妈的是蝴蝶、依颜叔叔的是圣诞老人、外婆的是小马。我们家里应该有两只moo-moo cow 。

在他慢慢长大、看似"正常"的几年后的今天,这些朔胶粒粒图案的确勾起了我的回忆。

走过之后,才知道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坚持是不变的法则。希望宝贝好好坚持下去。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Angie Ng 宝宝很棒!妈妈更赞!
June 6 at 12:02pm · Like · 1

Bon Kahui 这个哪里买,我一直想买呢~!
June 6 at 12:03pm · Like

CK Ang 感動!
June 6 at 12:39pm via mobile · 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巧惠, 那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没有记错的话,是在the curve 楼上一家玩具店里买的。但我不确定现在那家店还在不在。
June 6 at 1:52pm via mobile · Like · 1

Andrea Kan 你那天上Astro有沒有講起這個感人的片段?
June 6 at 6:53pm · Like

Minjie Phon 伟大的妈妈~
June 6 at 6:54pm via mobile · Like

Josephine Woong Yes! I even had the butterfly sewn on my small pouch, and got Sam to make another 2 small flowers!!
June 8 at 3:31pm · Lik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