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宝贝与国文小说



孩子看书的照片。不稀奇。我时常都拍啊。但这一张真的很值得留念。为什么?

因为是国文小说(儿童小说)。是不是应该大声欢呼?哈哈!

上了中学,国文功课少了。我没有强制他去上额外的补习班。就念念有词地劝说多看一些BM的读物吧!(以前是他从没主动碰过的)。他唯唯诺诺,也没积极的表现。

农历新年过后,我买了一本国文小说,关于校园生活的。把小说放在车里。接他放学时,叫他看两面。就两面,不多。


起初那几天,他读的时候,表情是很勉强的,有点“痛苦”。还是照看。。。(免得妈咪发飙,嘿嘿!)。第一本小说,薄薄的一本,终于在近一个多月后看完了(这种速度对他来说是超慢的)。

就看第二本咯。这本小说是四五年前妈咪买给他的。几年来都被“冷藏”在书柜的一角,翻都没翻过。既然有书,我就拿上车让他看。咦~有进步哦!不出声静静观察,他每天读不止两面了(可能这一本的文字比之前那本浅白吧?)。偶尔他还会一边读一边偷偷笑,应该是内容挺有趣吧,我猜。



第二本在两个星期里面搞掂了。哇!

家里没有第三本国文书籍了。我问他还要读吗?他说要。

所以那天去书局时,我去找同样系列的读物。可能文字是浅白了些,但他肯读,才是最重要的。

我拿了三本Adam Kecil 的小说,要去付钱。他另外拿了四本,交到我手上:“妈咪,这几本也要。”

“你会读哦?”

“会!”

付钱呗!mg 妈咪是不是又成功了一次?暗自窃喜中。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