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4月26日星期六

宝贝跳绳

跳绳。很简单的运动。一般五六岁的孩童都会轻松地跳个不亦乐乎。

两三年前承懿曾经在槟城老家学过那几次,跳得不好。跳的时候动作很大,也很滑稽。基本上就是协调不来,或者应该说协调得很吃力。开始跳三几下就会被绊住,停了,无法继续。

那时候用的绳索是买来的。随着时日,承懿长高了,不适合再用。学跳绳这回事就不了了之。

这一次返乡。小舅舅(我的弟弟)用了我们小时候的“制绳”方法,把橡皮筋圈折成U型,一个接一个串起来,形成很有伸缩性的绳索。

回来这几天的傍晚,承懿都在努力学习跳绳。今天是第三次吧。动作的协调性比之前好了,虽然还是有点好笑。他一边跳,一边在心里数数。从那天的十几次到今天最高纪录的四十六次。进步了!

他设定了下一个目标是more than 50 times。连续试了几次,暂时还没有达到。




“I can't make it, mom." 两颊红彤彤的他说,有点泄气。

“It's OK. You can't make it today only. I'm sure you will make it other time. Keep trying. 可以的。”

气喘喘的他对着我猛点头。笑了。

看到他露出参差不齐的牙齿。我也笑了。

嗯~进步是在鼓励中堆砌出来的。

2 条评论:

jo 说...

Yes, he improved well. :)
Think he enjoyed the rubber rope game (or challenge??) that Sunday evening. Am very sure that's his first time! Everyone of us really had a good laugh that evening. :D

莎莎妈咪 sab 说...

jo...cant agree more with u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