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4月18日星期五

417这一天写的

417早上10点。

算准时间,妈妈应该打完太极,在菜市逛了一圈,和晨运的同伴在茶室吃了早餐,回到家了。

拨了老家的电话号码。

“Hello." 电话筒传来的是姐姐的声音。

“Hello, 我啊。怎么还没上班啊?我以为你出门了。”

“哦~你哦。生日快乐!我差不多要出门了。还想着出门之前给你打个电话。你的电话就来了。你找妈妈?”

“是。她在忙?叫她一下。”

“你等啊~妈, 电话。秋华。”

(听到妈妈的声音由远至近, 问姐姐 :“秋华找我?酱早?有什么事吗?”姐姐答得很妙 :“不知道。应该有东西和你讲。”)

“Hello。。。咩事?” 妈妈接过听筒。

“Hello, 妈。咩事?同你讲 THANK YOU啦!今日我生日喔。梗系要同你讲多谢, mo你边有我?”

妈妈笑了 :“咁又系~咁又系。。。我都唔记得今日系17号添。happy birthday啊!”

“得啦~你净记得唐人生日, 我记得红毛geh, 一人记得一个, 公平咯。”

“哈哈~系啊系啊。。。” 妈妈还是在笑。

听到妈妈的笑声。心里很踏实。也很感恩。

电话那边厢传来姐姐的声音,很微小模糊,听不清楚。

妈妈帮忙传话 :“姐姐说你的生日礼物先欠着, 你回来槟城的时候再给你。”

“小问题啦!。。。” 闲聊了几分钟后,挂了电话。

生日,不是什么大事。尤其是已经是人在中年的我。但生日的时候,还可以亲口向妈妈说声“谢谢”,这是值得庆幸和珍惜的事。

姐姐还记得每年给我送礼物。弟弟几乎每一年都在踏入17日的凌晨就给我捎来短讯祝福。

胖老爷前几天执意买了份礼物给我。今早起身晨运之前, 在我耳边唱了很小声的生日歌。

宝贝儿子起床洗刷后下楼一看到我,双眼惺忪的他很努力地给我一个微笑 :“Mom, happy birthday。”

凌晨12:30就寝之前,已经开始收到祝福。

手机有。面书有。kakao有。拥着祝福入眠的感觉很好。

一觉睡醒是早上6点,打开手机。短讯陆续有来。

sms有。LINE有。面书的更不用说了。抱着祝福来开始的一天很棒。

依旧接到ex男友的手机短讯。这么多年了, 我们都没有忘记在对方庆生那一天献上祝福。希望大家都生活得好好。

平凡如我的一个C9仔, 因为这一切,有很大的满足。

要记得感恩,记得珍惜,记得活在当下。

也要记得日落洞之虎, 这位政坛巨人在同一天走了。

(心情变得有点重了。。。)
======================


417 中午1230 。收到花。虽然是预料中的事,还是开心的。

拍了张照, LINE给他。顺便加了一个muaks 的卡通贴纸。他还假假回我:“ Wah! So big? Must be expensive."

之后刚好和朋友在kakao 聊天,告诉她我收到花。

朋友说:“肯定是你的都敏俊送的。”

我答:“这是超级胖版的都敏俊。”

朋友笑骂:“莎莎好坏。。。”

我承认我是挺坏的,尤其是对胖老爷。

饰演都敏俊的金秀贤是公认的暖男。我家胖老爷也是暖男。他身上的脂肪肯定很温暖。金秀贤输十条街。呵呵!

我喜欢韩国的暖男。我爱我家的暖男。OK?

=======================


417。下午。宝贝放学了。车里。

“so, 回家之前载你去PPCC买东西?”

他点头:“ ah - boh - then?"

对着我笑。

试探性问:“你有带钱出来咩?”

“Of course."

“带多少?”

“嗯~ 我早上放extra 二十令吉 in my wallet."

妈咪惊呼: "二十令吉?那里够?”

“不够咩?我要买三块罢了。”

“三块?不是买一粒的咩?”

“No。 我要选不同的flavour。每个人可以吃到他喜欢的。easier, right?"

哦~说得也是。妈咪的思维方式太“死”了,被框住了。孩子有这种“各得其所”的方法反而更好。这一次他赢!呵呵。

他花了RM15.20 买了照片里的三块蛋糕,再加一粒小小的北海道蛋糕。

“I bought one extra Hokkaido cup cake, incase dad does not like any of these 3 types. I have a spare for him. Back up plan. 嘻嘻~ 我是不是很劲?”

Hello, 今天到底是谁生日哦?|



6 条评论:

minsi 说...

Happy Birthday 莎莎妈咪 :)

莎莎妈咪 sab 说...

minsi 。。。谢谢你的祝福:)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杨霓 祝生日快乐,幸福满满。
Yesterday at 11:50a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谢谢杨美人。:)
Yesterday at 11:50am · Like

Andrea Kan 可爱的女人, 生日快乐!妳对家人和朋友的用心大家有目共睹,妳值得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 爱你!
Yesterday at 11:52am · Unlike · 1

CK Ang 生日蒙福感恩。
Yesterday at 12:06pm · Unlike · 1

Christa Lau Happy Birthday!
Yesterday at 12:07pm · Unlike · 1

Lim Swee Swee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12:13pm · Unlike · 1

Elaine Tan 祝妳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美满,每一天都过得精彩开心。
Yesterday at 12:19pm · Unlike · 1

Shevin Foon Sasa mummy happy birthday
Yesterday at 12:29pm · Unlike · 1

Han Choo 生日快樂..
Yesterday at 1:04pm · Unlike · 1

Tan Swee Tin 莎莎,祝你生日快乐,啊岁岁安康。生活美满。
Yesterday at 1:05pm · Unlike · 1

Elaine Ang 生誕快樂!惜福啊!能向媽媽說聲謝謝,是一種福氣!
Yesterday at 1:10pm · Unlike · 1

Suwee Niu 莎莎,你我同月同日生日,祝你我生日快乐,安康常乐 ^^
Yesterday at 1:28pm · Unlike · 1

Ng Seow Chen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2:02pm · Unlike · 1

Vicky Choo 薇璘 Happy 生日 lo ... la ~ la ~ la
Yesterday at 2:21pm · Unlike · 1

Sam Ooi Happy birthday !
Yesterday at 3:07pm · Unlike · 1

Janice Tan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4:46pm · Unlike · 1

May Lim 生日快乐 !也祝你幸福满满每一天!
Yesterday at 5:53pm · Unlike · 1

Grace Lai Happy Birthday!!!
Yesterday at 7:08pm · Unlike · 1

Veronn Lee Happy Birthday!
Yesterday at 9:53p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谢谢大家的祝福。都收到了:)
22 hours ago · Like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2:

Mindy Yong 好sweet 哦。。。
Yesterday at 2:32pm · Unlike · 1

Poh Huey Ling OK! 绝对收到~ ^^
Yesterday at 2:42pm · Unlike · 1

白洁玲 你家的都敏俊真浪漫。
Yesterday at 2:43pm · Unlike · 1

谭雪琴 So sweet...
Yesterday at 2:44pm · Unlike · 1

Lee Wai Wan 💕
Yesterday at 2:54pm · Unlike · 1

Lee Wai Wan 💕💕
Yesterday at 2:54pm · Like

Bon Kahui 是时候跟我老公讨一束花了。
Yesterday at 3:04pm · Unlike · 1

Ng Yein Yein Wah! So big? Must be expensive!!!!
Yesterday at 3:06pm · Unlike · 2

Janice Chong YP 祝莎莎妈咪,永远青春永驻,永远幸福美满,永远健康快乐。。。
Yesterday at 3:23pm · Unlike · 1

Yenny Chai 好閃...蛋糕還沒po?
Yesterday at 4:03pm · Unlike · 1

Tan Poh Choo 好大好美的花, 你好幸福呀!祝福你和你的家园永远幸福,美满!
Yesterday at 4:27pm · Unlike · 1

Pei Yeou Bradle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Many happy return...😊
Yesterday at 6:26pm · Unlike · 1

Echo Tan 羡慕呐!
我已经不晓得多久没收到花了!
Yesterday at 6:34pm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Pei Yeou Bradley。。。老师, 祝福没有迟到。是今天:)
Yesterday at 6:36pm · Like

Pei Yeou Bradley Oh!!! That's great!! My blessing still in time! enjoy reading your posts...full of love!
Yesterday at 6:39pm · Unlike · 1

Shane Wong 很甜啊~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10:05pm · Unlike · 1

Iris Puah 生日快乐!
23 hours ago · Unlike · 1

Sabrina Woong CW 谢谢大家的祝福。收到了:)
22 hours ago · Like

Monori Tan 哇,好大束的花哦。。祝你生日快乐,
22 hours ago · Unlike · 1

WeiKee Tang 好漂亮的花哦!
21 hours ago · Like

Monny Chong 生日快乐呗~
4 hours ago · Like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3:

Minjie Phon 體貼的孩子~ 幸福的媽咪~
Yesterday at 5:05pm · Unlike · 2

Leichoon Lee happy birthday~
Yesterday at 5:08pm · Unlike · 1

Yenny Chai 貼心的小孩..原來馬來西亞的cake變這麼貴了...
Yesterday at 5:12pm · Edited · Un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呃。。。他应该是比较贴他胖爸爸的心啦。:P
Yesterday at 5:15pm · Like

Ng Yein Yein 吼, sam我的carrot cake呢???
Yesterday at 5:18pm · Unlike · 1

ThingThing Lee 生日快乐啊!
Yesterday at 5:34pm · Unlike · 1

Tan Swee Keng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5:38pm · Unlike · 1

Siow Winnie 家里人少酱买比较爽^^我们家也是,呵呵
Yesterday at 5:41pm · Unlike · 1

Cheng Nai Chng 生日快乐!
Yesterday at 5:45pm · Unlike · 1

Philip Cheng Win win
Yesterday at 5:46pm · Unlike · 1

Suet Nei Happy birthday to Sab
Yesterday at 7:22pm · Unlike · 1

Susanna Chong 你可以改为"幸福妈咪"了
Yesterday at 7:24pm · Edited · Unlike · 1

WeiKee Tang 好幸福!
21 hours ago · Unlike · 1

Aileen Goh Happy birthday.
12 hours ago · Unlike · 1

Ng Yen Yen Happy bday. May all yr wishes come true!
6 hours ago · Unlike · 1

Eunice Szetheng ♥ 说...

莎莎妈咪,

生日快乐!!!
祝你身体健康, 一切顺心顺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