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

《星星》和爸爸

周五晚上,胖老爷和老同学聚餐,迟归。等门的时候,在FB写下了这一篇。。。



《星星》这部剧让我掉泪的只有一幕戏。不是男女主角的吻别,而是两位男人的道别。

在第20集,都敏俊的“限期”将至,他的超能力时有时无,从家里的书房一推门变成赤脚走在大街上。大冷天里,在一个公园,他等着和他相交三十几年的,感情亦师亦友,又有点像父子的张律师来“打救”他。

两个男人,强忍眼泪滴道别,握着彼此的手,说了一些话。我流下了眼泪。

剧里400年前的那位姑娘曾说:“道别要早早做好,因为真的到了最后那一刻,就没法好好道别了。”

看到这个部分的时候,我双眼盯着电视荧幕,但脑海里想到的是爸爸。两年前和爸爸的道别我做得好吗?想起来,真的不是那么好。我讲的时候,他是不是真的听到了呢?

清明时节,自然会想到先人。想到爸爸,自然不过。当年的道别没有做好,爸爸应该不会怪我吧?前几天心情有点低落,除了身体不舒服的原因之外,另外一个缠绕在心里的就是这个“道别”。为我自己没有好好道别有点生气和后悔,心里也跟着不舒服了。

如果还有机会重来一次,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一点。爸爸,今晚你会入梦来吗?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这一幕真的很催泪。我去韩国的时候还去了这个地方,才发现那张凳子是道具来的。。

jo 说...

Sab, i believe pa knew!
Recalling the last two months of his life, in a way, he gave us that chance. Of course, we could have done better, but..... no regrets.

莎莎妈咪 sab 说...

S Chee Lim...是的。掉泪。我也希望有机会到实地考察一番。

jo...i faham lah! 不是放不下, 只是偶尔会想到, 会伤感一下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