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好过没有

10月底咯。又是妈咪要分发下个月的零用钱给宝贝了。
"Sam, you are going to 'broke' for the months of November."
"Huh? Why?"
“Hello, 买新的篮球不用钱吗? It cost RM44, and you had made a deal with dad, pay half-half.一人一半,有没有?” 
两个多星期前承懿投诉说他的那粒篮球“脱皮”得很严重一下,爸爸带他到运动用具专卖店买了一粒最便宜的。宝贝选了黑色+黄色的篮球,够“酷”!
"Oh! Ya-ya....Hehe! I almost forgot."
还敢嬉皮笑脸地偷笑?你以为你妈咪真的健忘到如斯田地? 有时候,师奶是会忘这忘那,不过$$是绝对例外的咯!一想到都即刻 “醒神” (广东话)。呵呵!
"So, RM30 deduct RM3 for Astro Sports Channel, deduct another RM22vfor basketball. You have only balance RM5. 哎哟!你下个月很穷咯!”
"It's OK mommy. RM5 is still better than nothing."
"........" (师奶无言)

我这傻头傻脑的孩子怎么突然会有 “大智慧”?

5 条评论:

键轩惠娘 说...

你的儿子一个月‘出粮’一次?那么他很会理财哦。我是每天给零用钱的。

veronica 说...

多几年,我也要学学妳的方法了。现在,我只是每天让孩子做家务赚取‘微薄’的零用钱。而且,那些钱都存进扑满里。呵呵呵。。。

莎莎妈咪 sab 说...

键轩惠娘 。。。见笑了。承懿不会“理财”,所以这个月会这么“穷” :P 是的,我们一个月发一次零用钱的出发点,就是要让他学习理财咯。不过hoh。。。。希望会有进步啦!

Veron。。。我的孩子很懒惰,不太会帮做家务。做了,我也不会打赏 (mg妈咪)。不过他爸爸就会给一点,如果他帮忙收拾野草。 今年才开始给孩子 零用钱。还规定他要一分为三 ~ 储蓄/慈善/花费。

jo 说...

Good, good EQ. Better to see the glass as half full.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hahaha :P memang side the nephew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