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一只小花猫的自述

是的。单看标题,就应该知道那是作文题目。是宝贝这一次年终考华语写作的题目。这一次妈咪没能像上次一样spot到考题,全部得靠承懿的“造诣”咯。呵呵!

试卷上提供的词汇有:
小花猫/自小/离开/流浪/愿望/收养
寻找食物/下雨/淋湿/病倒/路旁/小学生/可怜/收留
小主人/咪咪/爱心/肥肥胖胖/开心
报答/恩情/老鼠/更加疼爱
庆幸/好主人/永远/陪伴/身边

《一只小花猫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花猫。我自小离开家庭,到处流浪。我的愿望是希望有人会收养我,把我当成他的宠物。

有一天,我正在寻找食物时,忽然下起了一场大雨。我被雨水淋湿了,变成了“落汤鸡”。我病倒了,幸好在路旁的一位小学生看到我躺在地上。他觉得我很可怜,于是,他收留我成为他的宠物。

回到小主人的家之后,我才知道主人的名字叫张小明。小主人取名给我 (文字不通,李老师扣了1分,改为“为我取名叫”)“咪咪”。小主人很有爱心,会小心翼翼地照顾我。每天傍晚,他都会和肥肥胖胖的我玩耍,我觉得很开心。

我要报答主人对我的恩情。如果遇见老鼠,我就会不停穷追,而主人会更加疼爱我。

我很庆幸有一位好主人。我希望我永远陪伴他在他的身边。

承懿两年前在绘画班的作品。妈咪超喜欢。借来用一用。
====================================

除了以上的作文,写作试卷当然还有一般的词句重组啦填充啦造句啦等等。结果是宝贝的分数比妈咪想像中好很多。哈哈!靓师奶又犯了“对儿子信心不足”的过错了。不好意思。

老实说,妈咪觉得承懿这一篇在考场上的作品“认真麻麻” (广东话)。不过老师倒给了挺高的分数。靓师奶就将心中所想告诉胖老爷啦。爸爸听后马上白了他老婆一眼说 : “当然啦。你拿什么 standard 来judge令郎的这篇作文?他的李老师是以三年级的水准来评分的嘛。。。”

是咩?是师奶把 standard set 到太高?还是你唔抵得你老婆讲你的宝贝儿子?呵呵!。。。

不过,师奶会记得老爷的“进谏”啦,有时候要用孩子的程度来衡量他做的事情。明白。收到。

2 条评论:

jo 说...

Sekarang you baru tahu ah! Always use your 马大choong文系 standard to judge your son's 三年級 standard, 神经病!!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no la, I dont use U standard to judge him, i am not crazy till that level...perhaps I used my primary 3 std to see his chinese essay....thats why lo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