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小小决定(二)

还记得一个星期前,靓师奶在这里和大家透露过那个考耐力+毅力的小小决定吗?

tang - tang 师奶成功了!快快恭喜她吧!

那 个“小小决定”就是师奶乘着九皇爷庆典的斋戒期间不吃肉。师奶不敢说自己要吃斋茹素,吃斋茹素是要很纯净很干净的,连煮菜炒菜的锅子都得是新的没有用过的。师奶 没有准备,也怕自己做不来。因为靓师奶的小小决定是源自朋友的一句话 (她帮她妈妈念佛号,然后回向),突发奇想出来的。想到了就马上做。没有时间准备啦!而且那天已是农历九月初一的晚 上,所以不能说是吃九皇爷斋,只是要撘顺风车,记得这一个日子。

靓师奶在这8天里面没有吃肉。一般是以面包、饼干、面食、饭、青菜、蔬果、豆腐裹腹,加上一点点的蛋+牛奶(不是每天)。师奶原本以为自己做不到,结果可以坚持下来。还是觉得自己“厉害”一下。

“小小决定”的推动力源自在槟城的老爸。

爸爸目前的情况是仍处在“摸索”+“等待”期间,一切都是未知数。靓师奶人在雪州,不能够帮爸爸做些什么。除了要思想正面积极,似乎没有什么可为。有点一厢情愿的为老爸“不吃肉”一个多星期,觉得自己感觉好像比较“好”,似乎有做了那么一丁点东西。虽然师奶知道这个想法有些“自欺欺人”。

馋嘴贪吃的靓师奶还是决定这么做,也做到了。
除了感恩的心,也因为老爸。是真的。
(我希望爸爸没有事)


做好事是本份事,不在於做多少;
只要是應該做的就馬上去做、用感恩心去做、沒有為誰而做

(又是从面子书友的wall picture那里借过来用的)

5 条评论:

jo 说...

Yes, yes, congratulations!! A great effort to you to go meatless for 8 days, hahaha! Well done!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es! when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lways a way :) 我之前也没想过自己会做得到 :)

jo 说...

Yes, definitely!! Just trust yourself!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a "double-O"! I know what a "double-O" is capable of!! :) YEAH!!

jo 说...

Come to think of it, we are actually "triple-O" lar! You know, the extra O from ma, hahaha!

莎莎妈咪 sab 说...

jo...ma will be flattered if she comes to know abt yr comments loh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