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三行情诗

这一个月来《星洲》副刊里的“星云10月征文”是三行情诗。一个星期会刊登好几首。看到这些缠绵文绉绉又诗意的文字,有时候会有骨痹的感觉 (夸张一点啦)。那天傍晚在车里头等宝贝放学,翻阅报纸,又刚好来到了副刊。靓师奶也就考一考自己,如果要师奶依题画葫芦的话,做得到吗?。。。


柴米油盐酱醋茶
你犹如我生活中的必需
没有你 ~ 日子像嚼蜡般无味

我是牙刷你是牙膏
我是浴巾你是香皂
互相配合缺一不可


哈哈哈!是三行,不过一点都不像情诗,一点意象都没有。因为太接近生活了。没办法啊,师奶的平凡日子就是这样,根本与诗情画意沾不上边儿。。。所以,师奶在10分钟里的作品就只能摆在自家的部落格“孤芳自赏”咯!

4 条评论:

小河 说...

不是“孤芳自赏”啦,我是来欣赏的读者之一。 ^_^

麗館主 说...

本人喜欢第一个,因为第二个太痹啦。。。哈哈哈哈哈

有问肥老爷喜欢那个吗?

jo 说...

Think this will be better lar.
We are like water, H2O.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Cant exist without the other.
Hahaha..... :D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河。。。谢谢捧场 :) 你讲 “欣赏” 我还觉得 paisei 呢 :P

丽馆主。。。还好馆主有喜欢其中一首,要不然师奶的脸要挂在那里呢?哈哈哈!(开玩笑啦)。。。还没有问我家老爷,也不会问啦,免得他说两首都 out! :P

jo...你也来玩一手? 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