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挂上去了。。。


昨天胖老爷靓师奶忙了半天的挂画工程。大家请看看吧。。。上面这一幅和下面这一幅是师奶很喜欢的。那是“家”的感觉。得谢谢人在英国的弟弟,那是他寄过来的2009年的水彩月历,师奶去年用了一整年,在上面12张月历涂涂写写用到十足。今年初才剪下这两张拿去镶起来,隔了大半年才挂上来呢!paisei 啦!



下面这几张不是画,是明信片(postcard)。都是挺有地方色彩的明信片。有些是师奶出外旅游时买的,有些是弟弟和朋友们寄过来的。都很漂亮吧?至少师奶是这样觉得的。明信片里头装载着回忆情谊,那是一辈子的事。


以下这两张猫咪画是师奶(还有宝贝和父母亲)去年到英国卡莱尔探望弟弟和依颜时买的。还记得那是一个雾气弥漫的中午,我们在一个很田园式的茶屋享用午餐+吃homemade ice-cream后买的。那是我们离开卡莱尔两天之前的事。


这一张照片是比较”宏观“的, 上下所挂的画画、相架都尽入眼帘。

下面是”微观“的一张,只看到上面的3个相架。师奶指的是背景墙壁上的3个相架。最左边那个有只类似麒麟或龙的动物(其实我不知道那是什么)的相框,是姐姐几年前到上海游玩时给我买的。她说那是一只吉祥的动物,可保家宅平安。中间那一个,圆圆的红圈里有只招财猫的吉祥好运牌是去年我们一家人到日本过年时买的。一个圆圆的红牌都是好的旺的幸运的,谁不想要呢?赶快买回来镶一镶挂上去。最右边那个有个法老头的一看就知道是埃及货。呵呵!那是弟弟和依颜送给胖老爷靓师奶“锡婚之喜”的贺礼。去年9月19日人在埃及的他们,上吐下泻到七彩,还记得我们的10周年结婚纪念日,感恩哪!

最后这几幅是我家老爷自掏腰包买的。。。左边那分开的两幅是在巴厘岛买的。那是印尼务农妇女的画,近看的话,你就会发现她们是穿着沙龙裸露上身的。右边那一副其实是4 in 1,即四小幅变成一大幅。胡志明市买回来的。老实说,那不是什么大师作品。胖老爷是用实际行动支持那些残障人士(因越战化学辐射)的手艺,是以蛋壳贝壳碎片粘成的手工艺品,戴着斗笠的越南艇家妹划着小舟。

看完了吗? 觉得我家老爷的挂画功夫还可以吗?呵呵!我觉得是一流咯!因为这是我们的家。我们亲手在墙上钻的洞、钉的钩、挂的画,一定是最好的。不是第一,也会是第二咯!哈哈!(开玩笑啦!师奶偷笑)。

6 条评论:

YouWe紫外線 说...

哇!好大工程喔!
我很喜歡哩! 依顏也說很好看。
是不是‘第一’也不是很重要啦。。。重點是相框裡面滿滿鎖著的都是自己美好的回憶紀錄嘛!:)

我還記得那兩隻貓的圖片,還有埃及相框,還有那幾張postcard。。。依顏認出那張‘野牛’的是我們去蘇格蘭時寄給妳的,對嗎?(blog的相片太小,其他的看不清楚了)。。。那兩張‘home'的月曆圖,我自己其實也不記得了。。。歹勢!歹勢!! 哈哈哈

記得留一個位給我的‘四方帽’相片,等我回來時會pass給妳。。。一張個人的,還有一張是我們幾個一起的,記得嗎? 很‘水皮’的photographer拍的,好過沒有啦!哈哈哈

just in case妳已經忘記了,2A房間大櫃裡應該還有妳的小學獎杯。。。要不要拿回去擺放?

那隻大家姐在上海買的的吉祥物應該是叫“貔貅”~
“貔貅是瑞兽的一种,与龙和麒麟相同,为传说及灵界的瑞兽,但在性格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差异。龙是正义而充满威严,有如帝王一般;麒麟是正义而充满慈祥的;貔貅则是正义而凶猛,好像是嫉恶如仇的执法者。古人称貔貅为辟邪,它有一股让人惊畏的霸气。貔貅最适合奉公守法及正当的商人摆放,具有改善财运及获得偏财,又有辟邪的灵动力。 ”

ai cai lah!!!

莎莎妈咪 sab 说...

bro。。。THANK YOU 你和依颜啦!呵呵!当然你二姐我不是那么kia-shu-la,“第一”的说法只是开开玩笑:P龙床不及狗窝,几时都是自己家里最好嘛! :P。。。依颜的眼力和脑力忽然间变得这么劲?呵呵!。。。你的四方“毛”照片我已经放了好多张在那个digital photo frame1里面了,那里会(那里敢) miss?哈哈哈!也有一张全家福(依颜也在里边),是你穿上毕业袍后我们在那个换衣的hall里面拍的,我已经放在一个相架里,在我家客厅的cabinet上面了。ai-cai-lah!!!。。。我当然记得2A爸妈房间床头我们的奖杯,那是他们的骄傲。哈哈!。。。我照片里的都是令外甥的啦。。。哎哟,我知道貔貅啦。大姐送我的那个应该不是,因为它有一条长尾巴。貔貅是没有尾巴的。

Mimi 说...

赖先生几时有空可以帮我挂我家那些一搬进来就只是放在地上的东东西西呢? 谢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Mimi。。。帮你传了口讯,赖先生说他“随传随到”。。。哈哈!你先听着好了:P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Goh Ai Ping So nice!
Tuesday at 08:30

Sabrina Woong CW Thanks you, AiPing :)
Tuesday at 09:22

Doreen Tay no wonder u hv to spend whole day to do it...
Tuesday at 11:44

Sabrina Woong CW
‎@doreeen...actually not whole day, time accumulated is abt 4 - 5 hours, considered half a day la :)
Tuesday at 14:03

Doreen Tay ‎++++ the time in and out = almost 1 day liao.... wah, really rajin, 如果是我戏我不换了。
Tuesday at 14:07

Sabrina Woong CW haha...ok ok. u see it this way ya....then is 1 day :P not rajin at all, we have been postponing the project for more than 6 months already.
Tuesday at 14:14

Lee Wai Wan Very nice
Tuesday at 20:27

Sabrina Woong CW thanks WW :)
Tuesday at 21:58

jo 说...

Apalar!! The metal piece i got you from Shanghai was dragon lar! But i am impressed that sailoh could give such detail explaination of the three, wow! Haha! :)
And you know what, just last Sunday, when i was cleaning sailoh's room, suddenly thought of we all should really snap a family photo when sailoh and Ian are back here. That will be eight of us then, heh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