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很久没有消息的朋友

8月是很多朋友庆生的月份,包括J。上个星期的一个下午,靓师奶上网巧遇E,谈了一会。E告诉我说她午休用餐时碰到J,寒暄了两句交换了名片。其实E这么一句不经意的update却在师奶心里泛起了一阵一阵的涟漪,生生不息,久久心情不能平复。说不上是伤心悲痛,总之就是不好受,或许应该说有更多的不甘心。和J“相识于微",更曾经相知相惜,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师奶真的是待她如妹妹一样,如胶似漆。虽然有一段日子我们因为一些误会而“冷战”了好几个月,好在最后还是雨过天晴了。大学毕业后,她三番四次感情上家庭里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时,靓师奶敢说当时是她”投诉有门“的第一第二人选,给予一定的支持。后来问题解决了,大家都为工作拼搏,少了联络,渐行渐远,但师奶心底里还是记挂着这一位好友。结婚南下KL师奶是很少有机会和J碰面的了。虽然说有电邮与手机的方便,但她亲自捎来的消息越来越少,很多时候她的消息是辗转从其他朋友嘴里获知的。师奶心情并不好受。曾经那么友好过,怎么落得如斯田地?很不甘心,是真的。想一想,我们上一次见面是好几年前的事了,是一大班朋友的聚会,没有真的谈到那两句话。她上一次主动联络我也是要为孩子取名时,叫师奶帮帮忙出点脑力。之后孩子有没有用师奶所建议的字,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两三年师奶牛一那天没有收到她的“贺语”,有些失望。当然我也知道她结婚了(虽然我还未见过她丈夫的庐山真面目)有了孩子而且在跨国大机构里任高职。已经很够了。J婚姻幸福美满事业有成,师奶是祝福她的。真的。只是师奶不会再主动出击了。

2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Doreen Tay VERY SAD TO HEAR THIS
13 August at 12:01

Derek Loo 靓师奶,你就主动出击多一两次...
13 August at 12:17

Derek Loo ‎~^^~
13 August at 13:51

Sabrina Woong CW ‎@doreen ~ I am sad too but I am still ok. no worry.要学习看得开、放得下。。。我是有点自我安慰咯:)

@derek ~ 很难啦。。。心有点死了。随缘。总之知道她生活得很好就ok了。谢谢关心 :)
13 August at 13:52

Yenny Chai 隨緣,不強求..是我這幾年來的經驗.
13 August at 14:15 ·

Sabrina Woong CW ‎@yenny ~ 高手在这里,我得赶快向你取经呢。呵呵!。。。:)
13 August at 14:24

jo 说...

Yes, yes, i can understand your feeling, cos i had few bad experiences exactly like this before. Like you said, 要学习看得开、放得下.
And i am tired of always being the one who initiated the move, cukup liao lar. If you think you have done your part and nothing came out of it, then just feel free to let go, o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