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最佳的身教

胖老爷一如往常的迟归,少爷已经睡了,两父子一天都还未碰面 (唉)。老爷坐在客厅里,嘴里嚼着爱心晚餐、眼睛看着电视节目、耳朵听着靓师奶的碎碎念。念谁?当然是那令人又爱又恨的宝贝啦!

。。。“我都不知道要怎样?讲来讲去他还是这样。。。还要天天跟他讲道理讲‘耶稣’,讲到我也觉得自己很长气。我以前小时候都没有这样。我的妈妈你的岳母都不用跟我讲道理的。。。”

“哈哈!看开一点。慢慢教。。。若要人像我,除非两个我,你应该明白的嘛!还有你妈妈我岳母是不需要讲(道理)的,她在忍,一直在忍,那是最好的示范。她以前忍过了,现在就有好日子了。。。”

啊!我家老爷这这番话真的是一针见血 + 又有智慧。我的母亲虽然不是目不识丁,也没受过什么正统的教育,但她真的给了我很大很好的身教,虽然未必是最正确的。

谢谢我的妈妈 ~ 不止是给了我生命,也让我见识什么是 传统美德。

很想即刻拨电听听她老人家的声音,但我知道她已经睡了。

很想念你,妈。

4 条评论:

YouWe紫外線 说...

“ibu,ibu...engkaulah ratu hatiku!”
“世上只有媽媽好。。。”

賴生的話真的很貼切喔!咱們的老媽子可是名副其實的‘忍者之王’哦! :)

還有那句“若要人像我,除非两个我,你应该明白的嘛!”,
hmmm。。。真的希望妳早日‘大徹大透’哦!

一起加油吧!

莎莎妈咪 sab 说...

bro。。。擦鞋擦到这样厉害 :P 哈哈!。。。我知道 + 明白 “若要人像我,除非两个我”。。。只是有时候难掩师奶本色~碎碎念。唉!为人父母难,especially 令外甥的娘 。。。革命尚未成功,师奶仍需努力 !

jo 说...

CW was so right! No body will be exactly like oneself lar. And would you want Sam to be another exact replica / duplicate like you meh!?? Dont think so, right?
And sailoh was right too! Your ma is really the Queen of Ninja! I just know i would never ever be like her lor.
Come to think of it, luckily your ma wasnt as naggy as you lar. Otherwise, i wouldnt know what we would turn out to be..... ok, ok, change the "we" to "i" lar, hehehe!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since u had said Cw was right, sailoh was right, you should have said I was right too ma :P...my art of 'naggy' is actually well-trained by yr nephew, OK?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