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宝贝的疑问

上个星期六,晚餐过后我们去“巨人”买日用品。买好了,胖老爷先推着trolley去泊车位,卸货。

承懿随我进去Guardian,买维他命丸。先选他的。有促销哦!拿了两盒交给他,叫他先候着。我选我和胖老爷的。在架子上找不到在服用着的品牌, 唯有用心在比较着其他牌子,盘算着那个比较值得买。

忽然承懿在背后叫了一声。:“Mom."

本能地我把头转向他:“Yes, 做么?”

他两只手左右各拿着一盒维他命丸,把下巴稍微抬了一抬,指向一个架子:"What are these ?"

我循着方向一眼望去,架子上排列整齐、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润滑剂和避孕套。心里面着实愣了一下下。但还是面不改色地回答他的问题:“Condoms 和 lubricant啦。”

他带着疑惑的眼神,这一次用广东话问:“做么geh?”

我尽量用无所谓的语气约略解释给他听。他一边听,一边嘴角向上牵,在偷笑。

然后我们到柜台排队付钱,去找胖爸爸。

在车里,我把承懿的疑问告诉爸爸,爸爸也很合作, 再次给承懿解释一次。

承懿在后座发出尴尬的笑声, 一边喊“yer”。爸爸一本正经地告诉他:“Yer什么 yer, 这是常识。应该要知道。”

 嗯~相较我们父母那一代,我们跨进了一步哦。孩子有疑问,可以无忌惮,放心地把问题抛给我们,我们也尽可能给他解答。

这种互相信赖的关系,感觉真不错。

2 条评论:

Han 说...

可以一字不漏記錄你向兒子說了什麼嗎?

我要背起來,以後會用得上。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那里可以“抢”你的责任?哈哈哈!总之有 key words ~ not getting pregnant, safe sex, 保护自己保护女生不让她受伤害.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