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星期六随写



今天早上看到弟弟在FB的这张照片。美。

就海和天,很多人都拍过。但我还是觉得美。很大的因素是因为那是我弟拍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他选拍的角度比较好,拍出来的效果也好(至少比我的好)。

想到弟弟对画画、设计、美术、角度、镜头等比两位姐姐来得好,当然是因为他从事这一行业。

又想到,当年他小学四年级(应该是)开始学水彩画时,是姐姐和我大费周章、花了很多口水说服妈妈让他去学画。绘画老师还是姐姐去找的。没有记错的话,每个月的学费是RM20。

三十多年前的RM20,对一个小康之家来说很大哦,尤其是我们家,一向没有上才艺班的习惯。即使是上补习班,也只有在政府考试那个学年(小学5年级检定考试,或是中学SRP), 妈妈才让我们去临时抱佛脚去补习。当时弟弟上水彩画班对我们家来说是一件相当“奢侈”的事。

弟弟也就在半推半就的情况下(加上两位姐姐的推波助澜)去学画画, 一直到他上了中学。初中时期他积极参与美术学会,时常出外写生啊、比赛啊,画了很多,也拿了一些奖。到了高中,他就栽进了戏剧组(那个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混了两年先修班,进不到本地大学。他去念 MIA 的平面设计。毕业之后,没有如我预计中的进入广告界, 反而选择返乡教书。几年之后,去了英国念两年大学,圆了梦, 戴了四方帽。回来槟城继续教书。

这篇就随写。因为弟弟的一张照片。想到他小时候、我们的小时候。

同样一个爸爸妈妈生出来的,我姐我弟我,性格不一,脾气各异。不过有一定肯定一样,我和姐姐都很爱弟弟(甚至是过度保护他, 两个姐姐好像变成了哥哥一样)。当然我知道弟弟也爱我们。

是的,这一篇很乱。随写嘛。不好意思。嘿嘿。周末愉快。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