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会煮快熟面了

昨天中午,承懿煮东炎快熟面吃(是是是,快熟面不好, 他很久很久才吃一次)。

浸洗菜心、切菜心、再加一粒蛋, 全程他一手包办。包括面煮好了,他小心翼翼地把面从锅里倒在碗里。以前他煮面,都是我帮忙把面倒进碗里。

昨天他第一次自己完成“创举”。我在他身后看着,有点怕他会烫伤自己,看到连照片都忘了拍。

完成倒面动作,汤汁半滴都没溅出来。他轻声欢呼:“Yeah! I made it. 我会了, 妈咪。”语气里有很大的满足感。

虽是小小动作,信心又多加一点点。还是值得开心的。

然后他双手捧着那碗热腾腾的面,要到客厅吃电视餐((是是是,电视餐不好, 偶尔为之)。

一边走一边沾沾自喜:“我班耐料咯,我会自己煮面了。”话还未完,碗上的其中一支筷子掉落在地上。

他想弯腰拾起来。我马上喊了一声:“Sam,把面放好才回来拾筷子。safety first。”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哦”的一声听妈妈的的话做了。

折回来拾起地上筷子的时候他自己在嘀咕:“The lesson is 不可以 LCLY, 很快就有 karma了。”

我在一旁失声笑了。他的逻辑原来是酱。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