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六七:付诸行动的爱


昨天晚上11点半,我们抵达蒲种家门了。连续六个星期的星期二,我们在7个多小时内来回怡保,为了家翁的七期拜拜仪式。

累吗?累啊。赶吗?赶啊。很有空哦?不是。

他说过,爸爸为这个家累了一辈子,我们只累七个礼拜,不算什么。他觉得是的话,我配合。我知道他不想妈妈一个人孤伶伶地在七期为爸爸诵经念佛号。


每个星期二,他下午四点会从办公室或工地赶返家里,冲个凉,我们就出门回山城。我可以做的就是在他回来之前,先把包包收好、把要拜拜的素包糕点等买好办妥,把他喜爱喝的茶冲好,装在瓶内带上车。趁他在冲凉的那几分钟,把准备好的置入车内,蓄势待发。

回到怡保老家,第一件事是给爸爸的灵位上香。然后和妈妈聊两句,偶尔帮忙摆放祭品(大多时候已经搞掂了),然后就是再次上香、点莲花烛,开始近一小时的诵经仪式。拜拜完后,坐下来和妈妈吃饭说话,然后洗把脸,我们又启程回都城了。

他从小到大,在爸爸妈妈面前不是个言听计从的孩子。家婆曾经不止一次对我说过:“阿炜脾气大,好牛。” 我相信他从未对父母说过“我爱你”。不过行动说明了一切。我懂。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