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5月27日星期二

10天里的进步

两个礼拜前吧,孩子说他未来这10天会忙。忙着回答一些有关语文的问答题。

学校参与了一个全球网上回答的比赛。有不同的各种外语。每答对一题有一分。累积下来的分数~有个人奖)金、银、铜),也有学校的总积分排名。

据他说,他们学校向来在总积分的排行榜上表现不错,属于top 10。教语文的老师都鼓励学生多多参与这为期10天的问答比赛。

承懿说他要尽力帮学校赢取分数。我说好。(难道说不好吗?)他想拿个人奖(金、银、铜奖分别得答对3000、2000和1000题为准)。我当然也是说好。

就这样,他每天做完学校的功课就很聚精会神地在电脑前面作答。有BM、中文、法语。他额外做了些日语。当然这是要谢谢这么多年来在理惠老师那里学到的一些皮毛。

这些题目其实不是很难, 问题需要花一些时间。承懿说的。

他开始作答之后,每天接他放学时,他都会向我报告进度。

大约是三天后,他说他快拿到铜牌了。我在驾车,随口说:“哦~Good job! 酱你是不是想拿gold medal?”

他很淡定地回答:“妈咪, 我不要酱贪心。next target 是 silver medal。先 achieve到再说。”

当时我听了,楞了一下。呵呵。

然后他开声要求胖爸爸每天提早10分钟送他上学。原因是他在上课前的空档可以多回答一些问题。爸爸当然配合。

上个周五,孩子报告说他的2000 题就到手了。我说:“很好!继续 前进。你的目标是gold,对吧?” 他笑笑 :“我希望做到。"

周六胖爸爸难得早归,提议说上电影院看场戏。孩子婉拒了。他说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这项比赛的截止日期是这个周三, 也就是明天。

昨天晚上孩子准备上楼就寝了。他来抱我之前,对我说:“妈咪, 我还有 150 题就可以拿到金牌了。“

”你set的目标应该可以达到了, 很开心吧?“

他点点头。笑了。自然露出他的大板牙。

我也笑了。不只是因为他达到之前设定的目标,而是这10天里面我看到了他的进步。

宝贝的“招牌笑容”。。。



4 条评论:

jo 说...

Keep up the good work, Sam! Think by the time your mother reads this, you would probably complete the whole project already.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are right! completed with JOY !!!:)

小老鼠 说...

承懿这孩子,真的很踏实,好喜欢他的学习态度。
照着自己定下的目标(不贪心,就依照觉得自己能达到的),一步一步迈进。
阿姨给你加油打气!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谢谢你的加油打气!哈哈哈。他有可取之处,也有很多缺点。我很多时候是被气炸了,还好也有觉得安慰的时候。妈妈都是酱的,对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