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拜祭外婆




901星期天。胖老爷上班。


我自然成了孩子的司机。一早送他去练球。

10:30am 回到家。

然后我和妈妈出门。带妈妈去士毛月的富贵山庄看她的妈妈〜我的外婆。

慈祥的外婆8年前病逝了。妈妈南下奔丧。

之后的清明节,碍于舅舅舅母们曾说过"外嫁的女儿不要回来扫墓",妈妈很听话,没有出席。

但她女儿我不听话。

每次妈妈来我家小住,我总会怂恿妈妈去"探望"外婆。妈妈想念外婆。我知道。我也明白。

所以可以载妈妈到外婆墓前拜拜,至少让她得以释怀。

这一次应该是我们第四次"偷偷"去拜祭外婆。

每一次去,妈妈焚香喃喃自语时,会偷偷揩泪。

妈妈去拜外婆,是一点心意。我载妈妈去富贵山庄,也是一种心意。

2 条评论:

Eunice Szetheng ♥ 说...

我完全接受不到为什么老一代的人总是说女儿不可以扫墓这件事!!

很不可理喻!

莎莎妈咪 sab 说...

Eunice Szetheng。。。还有很多“不可理喻”的“老规矩”。。。唉!我们要“反”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