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9月5日星期四

【专长】

话说记者问我有关孩子“专长”的问题,几天前向宝贝提起,想知道他的看法。后来就不了了之。

昨天接他放学回家途中,旧话重提了。

“Boy, 你有什么专长啊?记得那天妈咪问你吗?”

他笑了两声。

“哦~~~酱啊~~~我玩PSP一流。玩FB也是一流。上网看youtube一流。读书也是一流。哈哈!没有啦。开玩笑的。那个不算。。。我看书一流, 尤其是看漫画。”

“Is that all? 没有料? 那数学怎样, 有一流吗?”

“妈咪, 你知道什么是【一山还有一山高】, OK?”

是~是~我知道。最重要是你明白。哈哈哈!

看他得意的模样~~~哈哈!
赖小朋友这边厢说完他自己的“专长”,妈咪当然是“打蛇随棍上”问他爸爸和妈咪的“专长”咯。

“你说说看。妈咪有什么专长?”

“妈咪啊~~烹饪一流(天啊!他是“未见过大蛇or屎”)。上FB一流。写blog一流。步步惊心一流。。。还有,嘿嘿,我不敢说啦。。。”

“我知道啦 ~骂人一流,是不是?”

这小子猛点头 :“其实哦~妈咪是骂我一流啦。”

他说完了,我们两个人一起笑。

“那爸爸呢?”

“爸爸啊~~肚量肯定是一流。”

“哇!你是说那个肚量哦?是肚量还是肚腩哦?”

“I mean both."

我们俩又一块大笑 (胖爸爸那时不知有打喷嚏吗?)

“爸爸做工一流。爸爸赚钱也一流。爸爸买东西给我一流(唉~可怜的我,成天做臭人)。还有爸爸吃东西一流。哈哈哈!”

他笑得很开心。

心里想:孩子,爸爸妈妈对你的爱才真的是一流呢!

照片是4年半前到日本旅游时拍的。还可以吧?!

2 条评论:

jo 说...

Hmmm..... from the conversation, i realize there is another "specialty" of Sam. Laughing at oneself!! I am serious. And one more thing, he knows that learning has no end, there is always space for improvement. That, is very very important!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u really love yr nephew lo. everything also 情人眼里出西施。:P Well, I understand what u meant la. I agree also. Good for him, in a wa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