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爸爸爱我

昨天早上读到一篇博文,博友悼念逝世三周的家公。

读着~读着,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可以明白她的感受。

爸爸离开我们快两年了。我还是一样想念他。

这一个多礼拜,除了忙一般的家务事和替孩子做考前最后冲刺,我在翻看旧照片。因为杂志社要孩子的成长日记,得准备孩子从小到大的照片。天啊~很多呢!要从成千上万的照片里头选20来张,很考时间和功夫。

边找、边看、边回忆。。。

看到这几张爸爸和他的“百事可乐”互动的照片。以前看的的时候没有觉得怎样。现在看,我觉的很感动。

承懿那时候只有六个月大。很圆很胖,也很可爱。外公“捧”着外孙(不是抱哦),姿势不对也不自然。孩子被“捧”得也不很舒服,所以有闹别扭的表情。可以想象外公是不太会抱小孩子的。

我小时候,爸爸有酱抱过我,和我玩吗?我真的半点儿印象都没有。

不过,我的“遗憾”和“没有印象”都因为承懿而弥补了。外公和承懿的互动中,我知道爸爸是可以和小孩玩的。

我们小时候没有这种机会,因为他忙于谋生糊口;加上我们生活在大家庭里面,没有这种 allowance 可以来亲子。爸爸是传统的“东方父亲”,一副“严父”的模样,高高在上,我们三姐弟看了都“肃然起敬”, 但很少去亲近。

生了承懿之后,多多少少我是借用孩子为“工具”来拉近和爸爸的距离。所以我要谢谢我的宝贝儿子。真的。

爸爸爱孙子,和孙子玩,因为爸爸爱我。

3 条评论:

jo 说...

Found the way pa "handled" Sam in the first 2 pictures were alil weird.... until i read your post, and i couldn't stop giggling. :D

非一凡 说...

那小子小时候超像胖老爷

莎莎妈咪 sab 说...

jo... we know pa. he hardly carried toddlers. Sam is the lucky one. I believe.

非一凡。。。真的哦? 小时候像就好了。大了样子千万不要像。呵呵呵。脑袋像是OK啦。: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