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因为月饼


前两天,胖老爷带回来了这盒小巧精美的月饼(供应商送的)。形状只有豆沙饼大小,皮薄馅厚料足(班兰莲蓉+蛋黄)。口感很好。好吃。我和承懿当晚各自吞了一粒。呵呵。

孩子要求隔天带去学校,当点心吃。农历八月的第一天。

当天放学后,在车里,开始聊天。

“Boy, 今天你的snack好吃吧?”

“好吃。月饼哦。”

“你的同学发现你吃和平常不一样的东西吗?”

“哈哈~有!他们说:【承懿,yer~你吃月饼, bo-jio】。哈哈哈!"

我也笑了。

“Mom, 我还 purposely 酱(将舌头舔舔嘴唇)给他们看,就是很美味啦。他们【炸到】咯。哈哈哈!”

看到重点了吗?

从他的转述和朋友的谈话里头,我知道他们(这些小六生~男生)流行讲的一些“术语”。

像 bo-jio、炸到、囧、顶。。。这些都是。

我会问孩子明白这些话的意思吗?有时候他知道,更多时候是不知道,只是跟风。peer influence 不是盖的。

当然我会一一解释给他听, 然后告诉他一些字的“暗喻”,其实是比较粗俗的, 不应该讲。粗口我们要懂,但懂并不代表我们要用,对吧?

从孩子的谈话,我知道他在“进步”,这里是说社交方面。 他可以和同学们沟通, 虽然还是不怎么observant。三年级以前,承懿从学校回来只会报告功课,其他的是一问三不知。

特殊儿在社交方面通常比较棘手, 尤其是承懿,他的表达能力欠佳。不过,这几年来,看到他在进步,话题里头会多了几个朋友的名字。他的进步,妈咪乐见其成。

好像周一放学的时候,孩子告诉我说ZH(二年级和三年级的班长,四年级开始不同班了)在休息时,把一粒月饼(其实是“猪笼饼”)送给他,是ZH妈咪homemade的, 馅料是红豆沙+鸡丝。小小的一份礼物,却有很大的心意。孩子有FOC的月饼吃很高兴,我心里比他更高兴,孩子“终于”有朋友了。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