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足足一年了


1217~不会忘记的日子。去年今天,爸爸往生了。日子过得真快,思念中一周年的"纪念日"就到了。

昨天抵达槟城,从机场返往老家途中,经过了这一家"肉骨茶"店。那时候路上有些堵车,所以我们的车子停在车龙当中。我坐在后座,往右边一看,"明香"二字即入眼帘,下一个脑海里出现的就是:"我欠爸爸的这一餐肉骨茶,永远没办法还了"。

是的,爸爸生前爱吃猪肉,在患病期间,因为饮食要尽量清淡,肉少菜多,他颇有怨言,还爱发脾气。我返乡照顾他时,偶尔会哄他,顺顺他的意思,带他吃一些他想吃的(毕竟他的
食量大大减了)。由于这一家肉骨茶离我家不远,我就 take for granted, 心想这家最近,几时来都可以啦。爸爸精神稍好时,我可以驾车载他到到坡底觅食,反而这一家"明香" 就"近而远之",造成了今天的一点小遗憾。

大概是两个月前~10月20号的早上我梦见爸爸。。。梦境里的我在处身在一个人山人海的汽车展览会上。很多汽车、很多人、类似嘉年华。在茫茫人海当中,就spot 到一辆很可爱的甲虫车,浅蓝色的。而正值壮年的爸爸就坐在里头,对着我笑。看到爸爸,我很开心,想开口和他说话。但他就一边微笑,一边reverse (绝对是爸爸在reverse 的招牌动作〜 没有望着倒后镜子,也没有双手握着驾驶盘,而是右手握着驾驶盘,左手轻松自在搭在邻座的椅背,头转向左后方。。。)甲虫车在我面前"咻"地离开,我要追,却被一阵阵"mom~mom~wake up" 给唤醒了。原来是宝贝在闹钟未响之前自动醒了,跑来叫我(要到学校参加活动),也因此把我从梦境拉了出来。。。他还因此被我责备哦"你啦〜叫醒妈咪。妈咪刚才梦到公公,要和他讲话都没有机会。"(很不讲理的妈咪,呵呵)

学校放假前的那个周五早上~11月9号,宝贝在餐桌前喝蜜糖水,样子怪怪的(不是应该很兴奋吗?)我问他怎么啦?"Mom, 我刚才梦见公公。他在医院。他没有呼吸了。医生要救他,用电 shot 他,但没有成功。"说的时候,还一脸黯然。我的心也被揪着。但嘴里还是安慰着他说:"OK啦。 just a dream, Sam. Gong gong knows that you miss him, he is very happy."

我们一家还是想念爸爸(公公)。那是永远在心里的思念与记挂。

2011年农历新年期间拍的照片~~~

2 条评论:

jo 说...

I remembered the date..... think ma did too.... we just didnt sound it out.

莎莎妈咪 sab 说...

jo...i think so. we do miss hi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