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放大”好的

我家宝贝是个很迷糊的孩子。

他的不专心、他的马虎随便,他的“轮轮尊尊”时常惹来我的碎碎念和阵阵骂。

往往在训话的当儿,他就表现一副可怜兮兮很无辜的模样。

但是很多时候我这边厢才讲了骂了,他那边就抛于脑后继续重犯。

不上心啊~~~让妈咪抓狂,死了很多细胞,奈何不了他。

话虽如此~从上星期日随妈咪返槟城,一回到外婆家,宝贝就自动给外公的神主牌上香

这之后的一个多星期,妈咪注意到一件事~承懿每天早上起床洗刷换衣服之后,会给祖先上香(就一柱清香,神台上的观音菩萨、大伯公没有哦)。

每天晚上就寝之前,他刷牙之后,也会擦干手,再点柱清香给外公,才进房间睡觉。

每一天朝晚各一次,这么多天以来没有miss过。

妈咪一直在观察。不动声色。静观其变。心里当然有感动。满满的。

孩子固然有其不足,但也有其可取之处。我就尽量“放大”他让我心暖暖心酥酥的点点好处。对他对我都是好事,right?


这两张特写镜头是宝贝的老师在激励营时拍的。
很好看。很自然。我超喜欢。借来用用。
谢谢Teacher Lai !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