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12月22日星期六

学习接受


HH的熙和及YY的阿择将结伴参与三天两夜"荒野少年营之荒野鼓声",我心里有"饮恨"的感觉。

两个礼拜前吧?HH一早打电话给我说~YY和主办当局接洽,他们"特别"接受11岁的男生进营。阿择及熙和已经报名了。她们都想起承懿,所以邀他一块入营。我心里暗地称好,也感激两位阿姨的贴心。

时间有限,首先要通知的是胖爸爸。出乎意料之外,爱子心切的胖爸爸没有异议,反而举手举脚赞成。后来到学校接承懿(电脑课),把好消息告诉他,他反倒表现得不很热衷哦。

我大力"推销"这个少年营的好处〜可以探索森林啦、可以学习敲鼓啦自立啦、有两位朋友为伴啦、爸爸鼓励去参与啦、答应说我们大可订票从槟城回来参加,那绝对不成问题等等。。。但宝贝还是兴致缺缺。

下午他上奥数班,我答应让他考虑一个下午,晚上才给我答覆。因为隔天已是周五(工作天),如果真的要参与,还有足够时间向主办当局报名、到银行汇钱等等跟进动作。

结果晚餐的时候,宝贝自动提出来了:"Mom, about the camp you mentioned to me this afternoon, my answer is NO!"

坦白说,心里有失望哦。耐着性子问他:"I ' m fine with that. What is the reason?"

"I think I go to one camp every year.(之前他去了学校的激励营)..and I think I need a rest."

即使心里多么的不情愿,我还是得尊重孩子的选择,因为今天下午我已经把参与少年营的好处一一告知了。

嘘〜老实说,对妈咪我还是很有难度的。他的选择,妈咪要学习接受。


2 条评论:

jo 说...

Am glad you did so. :)
Not because you and Sam had more time in Penang; but you learned to respect & accept his decision.

莎莎妈咪 sab 说...

jo...hello, please la...what makes u think that i am so 'dictator'?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