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又是CZS

我家宝贝在学校被同学欺负。靓师奶是这么认为。可能我不够客观,只听自己孩子一方面的故事。所以和胖老爷在电话里商量过后,决定先写一封信给老师报告一下,看看老师会怎样处理。然后在这个星期五的家长日时,再和老师很认真地谈一谈。

×××××××××××××××××××××××××××××××××××××
 许老师:
你好。我是赖承懿的妈妈。打扰你真不好意思。
我想请老师耐心地看完以下的“报告”:-
今天星期一(18 Apr 2011)下午110pm,我如常到学校B门接承懿放学。看到他时,发觉他的脸色有点不对劲,应该是在学校发生了一些事。我在车上就慢慢地问他,好不容易才理出一个头绪来。。。

原来放学时分,班上的同学都走得七七八八了。但是承懿还在收拾他小书包。这时候,CZC同学背着书包,一只手提着小书包,一手拿着早上在班里分发的通告(有关电脑辞典的通告)叫了一声“赖承懿。”承懿走近CZS的座位,CZS把手中那张通告递到承懿面前说:“我不要这张纸。”承懿早前在班里也没有拿这张通告,自然不会接受,回答说:“我也是不要嘛。”CZS就把那张通告朝承懿的脸上扔过去,但没扔着承懿;那张通告飘落在地上。很快的,CZS用一双手拎起他的小书包,凌空把书包向横来回扫了几次,他的小书包击中承懿左胸及左腹的部位。然后CZS就跑出课室,向B楼梯去。被书包击中的承懿有点生气,当时他对着志顺的背影说了一句 :”You should have lived hundred years ago.” 。之后承懿收拾好书包,步出课室,从A楼梯下来。

因为妈妈是在B门口等候。所以承懿下楼后会先经过活动中心。期间,他蹲在一根柱子旁,打开书包,想要确定没有把练习簿之类的东西遗漏在班上。这时,CZS 又出现了在承懿的前右方,大概是几尺之外(承懿抬起头看到是他)。CZS 把一支截成半段冰淇淋棒子(ice cream stick)扔向承懿的头顶,还好瞄不准,那半截小棒子与承懿的头“擦身而过”,掉落在地上。CZS哈哈笑地向着A门扬长而去,留下满腹委屈的承懿。这就是为什么当我看到承懿时,他的脸色和平日不一样。(即使是上个星期因为小测验考得很差被老师处罚,他放学时也没有如斯脸孔,真的。)
我在车里问他事发经过后,承懿还透露说自从几个星期前班上换了位置后,坐在承懿左边斜后面的CZS会在上课时有意无意地用脚踢承懿的书包。至少10次了。不善言辞的承懿曾经对CZS说:“你很大胆踢我的书包。”换来的不是一句解释或者半句道歉, 而是“So…”这样的回答。试想想如果“踢书包”的动作是无心之失的话,为什么还可以理所当然地回答 :“So。。。”坦白说,我很难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话虽如此,我还是选择先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报告老师。希望老师可以帮忙调查一下。老实说,我知道承懿不善词令,所以我选择用书写的方式来报告,而不是要承懿直接口述。希望老师谅解。
 
其实,承懿和CZS从二年级开始就同班。去年在3K班就读时,他们坐在同一行。CZS坐最前面,承懿坐在最后第二个位置。每每承懿经过CZS的位置,CZS会用手指插承懿的腹部,连续几个星期。承懿都哑忍,甚至情愿“绕道而行”,走比较远的路回座位(我们毫不知情)。最后承懿忍无可忍,说给他爸爸听,我隔天来学校见李芊慧老师。李老师在班上问同学们,其中一名女同学做了人证,CZS才承认了。结果被李老师鞭了一下,当众向承懿说了十次“对不起”。我也以为事情从此告一段落,那里知道。。。
许老师,承懿是独生儿,又是有学习障碍的孩子。爸爸妈妈自然比较关心他,尤其是心理情绪方面。我们真心希望他可以在学校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带着快乐的心情上学,同样带着快乐的心情回家。
我也明白有些孩子会比较调皮、爱搞怪和恶作剧。不过,如果他的对象只是锁定某一个/一群学生时,我觉得不再是普通的“好玩”了。
我相信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对这件事会有一定的解决方法。
如果方便的话,我也想请老师给我CZS同学父母的联络电话。绝对不是要打电话去兴师问罪,而是想让他们明白孩子在学校的所作所为。我深信每一位父母都是要孩子好的。
谢谢老师。
敬祝:教安。




赖承懿的妈妈
2011年4月18日

5 条评论:

veronica 说...

希望老师可以帮忙解决问题。

Eugenice 说...

我家小少女也曾在一年級時遇上班霸, 倆母女天天欺圧小少女, 害她常常在班上哭. 我以視線為理由致函班主任換座位, 才避過災難. 後來相繼有幾位同學也中招. 幸好该母女去年轉校了!

莎莎妈咪 sab 说...

veron。。。我也希望是。不过老师也赞同说见一见那位学生的家长。

EC。。。还好你的是过去式,可怜承懿的还是进行式 :(

麗館主 说...

莎妈,好吗?好久没有来串门子了。。特地来向妳问声好。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Lee Wai Wan My daughter also kena pukul by a boy in class last year until head swollen a bit (according to teacher, as teacher called up immediately after the incident) but I just didn't border. However, i just taught her a good trick, that is to become friend of this naughty boy, since then no one dare to bully a bully's friend.
19 April at 18:56 · LikeUnlike · 1 personLoading...
#
EweChin Eugenice Wong 我家小少女也曾在一年級時遇上班霸, 倆母女天天欺圧小少女, 害她常常在班上哭. 我以視線為理由致函班主任換座位, 才避過災難. 後來相繼有幾位同學也中招. 幸好该母女去年轉校了!
19 April at 22:14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ww...your case is different, at least the teacher knew about it and called to notify u.但是教孩子去和校园小霸王做朋友的方法,我就有所保留。小时候只是学校小霸王,大了如果是黑社会呢?
20 April at 16:54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EC...连妈妈都involve欺凌小学生,过分!那现在是哪一间学校的孩子“不幸”了。
20 April at 16:56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