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B+


呵呵。宝贝昨天拿了一张A4单线纸回来。是他在329日在学校写的功课~一篇作文。老师批了”B+”,算是挺高的评价。他很开心,因为这个“B+”会为他在班上的“星星榜”增添一颗星。

妈咪也很开心。不是因为老师的评分。而是因为宝贝有进步哟。

想知道他有怎样的进步吗? 浪费你一点点时间看看赖小朋友的拙作。(括弧里面的字是老师批改时添加/修饰的)。

 
《一个了不起人》
我在(一条)小巷走,走着、走着。。。。。。咦,我该曾经看过这个(张)脸吧!有(一头)银发,也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当然,这个(张)熟悉的脸(孔),我哪会忘掉(忘记呢)?
“叔公啊。。。。。。”当我喊时,叔公就立刻从我的脑海中(中)消失,我(也)马上醒(了)过来。原来是一场梦!
在我很小时,爸爸妈妈很忙。(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没有时间照顾我,(于是照顾我的)任务只好交给叔公。(当时)我以为爸爸妈妈要和我分离,便放声大哭。叔公连忙安慰我,说:“爸爸妈妈不是不要你,是他们忙着作(做)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在这(那)几年,我很开郎(朗),(因为)住在叔公的家里不但可以玩,也可以享受乡村的生活。
有一天,我和叔公到外面(去)玩陀螺。当时我得意忘形,没注意到街上的车就跑了出去。一辆罗里向我冲过来,我来不及跑开(闪开),这时,叔公推到了我,可是乐极生悲(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叔公被罗里撞倒了。
我(家人)立刻打电话给医院(叫救伤车),可是太迟了 ――叔公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当时)我很后悔,但是我对叔公的牺牲感到感动 (因为叔公为了救我而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叔公,你真是一个了不起的人!

==========================

呵呵!还可以吗?还是一样错误百出,让大家见笑了。

妈咪访问了香蕉仔,他说前面两段是他之前看过的一篇范文里有类似的开头,他觉得很“酷”,所以把那个 concept给记下来了 (不算抄袭吧?)。他还很认真地对妈咪说 “Mom, my作文 is not a real story. Fake one.” 呵呵!妈咪当然知道。你的叔公还生龙活虎地在督亚冷新村啦! 

不过,赖小朋友可以自个儿在课室里一手一脚完成这篇短文,以他的程度,妈咪觉得很厉害一下(就一下,没有第二下了)。哈哈!

也很谢谢老师给他B+,让他在学习中文写作的路上有一定的鼓励。(有时候,老师的一句话,比爸妈的一百句话来得管用)。

承懿要继续加油啦。请你继续了不起下去。

7 条评论:

YouWe紫外線 说...

在office一面读一面和蔬果浆。读到那个‘乐极生悲’的时候,我真的差点喷浆。。。真的很搞笑! 哈哈哈哈。
加油哦, Sam! 将来你成为作家, 我第一个做你的忠实读者! 。。。不对, 不对。。。 我做第二个,第一个是你的MG妈咪! 哈哈哈

非一凡 说...

很好很好!!^^

jo 说...

Hahaha.... ya lor, ya lor! The essay was quite ok, and in fact was impressed by his "out to work at sun rise, rest only at sun set" phrase, i just went on reading...... until that "ler chi shen bei", i couldnt tahan but "Hahaha!". :D
Keep up the good work, Sam!! No short cut in mastering a language, so "jia you"!!

莎莎妈咪 sab 说...

bro。。。哈哈!幸亏你没有噎死 :P。。。他的遣词用字是夸张了一些。我第一次读的时候也觉得好笑。作家?中文的吗?开玩笑!你在挖苦令外甥啦。

非一凡。。。真的吗?呵呵!

jo...actually his first B+ for essay writing, own work (before this C+/B-, a few times). mommy helped to edit at home got A many times. see? that's why he was very happy, he met his target.

T.O. 说...

因为没料到是一篇小说,读到我心惊胆跳!原来 “not a real story. Fake one”!
还写小说呢!

莎莎妈咪 sab 说...

TO。。。哎哟!承蒙你的错爱看完小儿的拙作。哈哈!你的“心惊胆跳”还真的贴切 :P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Aw Sin Lay your little CY's chinese is very good...just like u :)
15 April at 13:21 · LikeUnlike
#
Sabrina Woong CW SL。。。不敢当, 没有very good啦,只是“还可以”,有待进步。。。他妈妈四年级时的华文肯定比他强(大言不惭)。哈哈!
16 April at 14:15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