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他来看我。。。

年杪,不是红毛丹盛产的季节。

梦里竟然出现了红毛丹,还有老家的那棵红毛丹树(其实在2011年初已经砍掉了)。

在梦里看见爸爸。他坐在秋千上吃红毛丹。

自己家种的红毛丹认了是排名第二的话,没有其他的可以排在第一了,他总是这样认为。

果实大粒、果肉干身又浑厚、而且“lat kang”(广东话=果肉和果核不粘在一块,自然分开)。

爸爸一边剥开红毛丹,一边在吃。样子很enjoy,也很写意。

他看到我,对我扯扯嘴角,笑了一下。

正想走上前给他道声好,顺便摸摸他。

但是,梦就醒了。

嗯~爸爸知道我想他,来看我了。



照片摄于2002 年8月。 槟城老家。
10个月大的承懿第一次接触的红毛丹,是外公亲手摘下来给他的。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