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2014 最后一天,回家

2014的最后一天。回家看妈妈。


早上835 的飞机。天气晴朗的关系吧。比预期中早到了15分钟。和承懿各自背着包包, 等姐姐来机场接我们。

姐姐来了。我们一起到她工作的那栋大厦,她下车上班,换我驾车回家。

回到亚依淡。我问承懿:“要买福建面吃吗?”他猛点头。

在老家附近的茶室兜了一圈, 找不到泊车位。有点懊恼。承懿说:“妈咪, 我们可以先回婆婆家, 再坐摩托来买, better right?”

一言惊醒梦中人。就酱办呗。

回到家门口。承懿跳下车,对着深锁的大门喊:“婆婆~婆婆。开门, please。我们回来了。”妈妈从厨房走出来,一边笑着说:“咦!酱早到的?”

我把行李搬进屋内,和妈妈聊两句, 说我们要坐摩托去买福建面。妈妈当然说好。忙着给我找摩托钥匙和头盔。

我对着屋里头的承懿喊:“Sam,你做么?快点。要出去了。”

“等我一下,妈咪。我在换短裤。”

福建面(就是KL的虾面)买回来了。一人一包。很好吃。汤头虾味十足, 够鲜。你应该看看承懿一鼓作气吃完整碗面后那副超级满足的样子, 还很神气地对我说:“妈咪,我从头到尾吃完哦, 没有喝到一滴白开水也。” 言下之意是要我称赞他吃辣的功力逐渐提升了。但是他妈咪我就给他一个“饱死啦你”那个表情。呵呵。


吃饱了,我一边擦嘴一边要关风扇开关。无意中看到神台上的祖先祭祀牌。

“boy, 你应该是忘了做一件事。”

那时候他在小舅舅的房间,隔空给了我一个充满问号的眼神, 没有作声。

“你吃福建面之前没有点香给公公啦。” 我边说边把手指着神台的方向。

他如释重负地呼了一口气:”I have done that, mom. No worry.”

“Have you? 几时?我是说今天哦。”

“是今天。刚才啦。我们回来要坐motor买福建面。我去房间换短裤之前,我就点香给公公了。。。The first thing I did after greeting 婆婆。”

好一会儿,我都说不出话来。

后来,我 给他一个微笑:“妈咪觉得哦,公公会很高兴咯。”

他点头。笑笑。


用手机重拍挂在婆婆房里的这张照片。
2009年8月的假期,我们和承懿,还有公公婆婆到清迈去玩。

2 条评论:

小老鼠 说...

真是懂事的孩子。
祝福你们新年快乐、平安喜乐!

莎莎妈咪 sab 说...

小老鼠。。。新年快乐哦! 哈哈, 他偶尔也有懂事的时, 就偶尔。大多时候是气妈咪气到要爆炸。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