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43


1213。今天他牛一, 正式踏入人生第43个年头。(哦~发现了原来他比我“年
轻”吗?嘻嘻!)

以前我还在打工的时候, 总会乘机在庆生那一天放假。让属于自己这一天可以休闲地、随意地、为所欲为地过。但是他从来没有这种习惯。他会很现实地说:“生日mo咩咁特别。仲做得,米做的就做啦。系一种福气。”

昨天晚上,承懿给爸爸设计了一张很简单的卡片,打印了出来。看似简单,但卡中央那个圆圆的chop,写着“第一名的爸爸”,我就觉得一点都不简单(还有点羡慕和妒忌呢)。当然我也很高兴,证明了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地位非凡。

我不敢说他是“第一名的老公”, 但是在很大的程度上他会是我爸妈的“第一名的女婿”、我姐的“第一名的妹夫”、我弟的“第一名的姐夫”。哈哈哈!是不是又发现我称赞他是不用本钱的?(恐怖到~~~)

他很胖,圆圆肿肿的(而且越来越“严重”)。对我来说这唯一的好处是我不需要去烦恼瘦身啊、减肥啊来配合。

他其貌不扬,鼻子大大、嘴唇厚厚兼“哨牙”,和【帅】这个字沾不上边。“我老公很帅!” 这句话打死也不会从我嘴巴吐出来的。真的!违心之论,说不出口也。

不过,他的脑袋很帅,至少在我眼中是的。

他对我好。对我的儿子好。对我的家人好。对我的朋友(们)好。

他会在我夜半发恶梦时拥着我,重复说:“唔洗惊。老公响度。”

他会在我要返乡时提醒我:”记得罗镭返去比你爸你妈啊。

他会在我因为孩子发脾气、情绪低落时说:“衰仔啊, 咁黎激我老婆, 等阵我话佢。。。仔系爱教爱闹, 闹左就算,唔好自己激到咁。我心痛咖。”

他会在我在自怨自艾说自己一无是处时,就会听到这种安慰、激励的话 :“唔好咁讲啊。今日我地有geh,你功劳好大。mo你响屋企度罩住,照顾承懿,我点样可以放心响外出做嘢?有超过一半geh嘢都系你搵返黎咖。你好叻咖。”

很多年前我很想听取专科医生的意见,动手术以提高受孕机会, 好让承懿有个妹妹或弟弟。他反对!他说:“有承懿一个, 足够了。不要冒险去做手术。好好的一个人,做了手术很多年后有什么后遗症的话,不值得。我娶老婆不是拿来生孩子的。”

有没有很感动?

当然他也有缺点啊。人哪有十全十美的,对不对?

譬如说他会骂脏话, 尤其是在工地干活的时候,他说那是“必备条件”之一。晕

又譬如说他的脾气可以很坏。坏到什么程度?说出来可能会吓着你。

8年半前他与顶头上司(师兄)在办公室里多年的“积怨”,在一个早上“火山终于爆发”。他胆敢把整个笔记本在上司面前砸了,跑了出来。然后在车上,给在槟城的我拨了电话。之后。他补上一封辞职信, 再上班一个月(很多累积的年假,他没有扣除),把交接手续办妥,正式离开服务了10年的旧东家。(呵呵~有没有吓坏了哦?)

我好像又写到离题了, 不是写他的生日吗?

嗯!他生日。我感恩。

感恩我的家婆, 在43 年前的今天把他生下了。

感恩他, 在若干年前被澳洲 坎贝拉大学offer他奖学金可以越洋留学的时候,傻傻地拒绝了,宁愿选择本地大学。而我们的缘份就是在马大搞华文学会的活动时开始的。

感恩他早上出门时还会在我额头轻吻一下,然后笑着说:”要不要我给你一个【嘴对嘴】的国际礼仪一下?”

感恩我们到今天还好好地在一起。

感恩我的生命中有他。

生日快乐, 志炜。

要每一天都健康哦。爱你!

【颖颖曾经说她喜欢看我FB里写胖老爷的帖。她说:“你写他,他看到, 很sweet。感觉真好!”。我说:“sorry,他和我在FB里不是朋友。” 颖颖脸上那种难以置信的表情, 我还记得。写他,不是特地要给他看,我只是把心里的话写出来。就是酱简单。呵呵。不要忘了,我是冲动型的牧羊座。】

3 条评论:

jo 说...

FB 裡是不是朋友,不重要。
最要緊現實生活中,你們是相好的夫妻啊!
我們的生日卡到了嗎?

CL 说...

so sweet!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o yr hubs.

莎莎妈咪 sab 说...

jo。。。生日卡迟到了。哈哈。大马邮局的服务还真的不能寄予厚望。可以到就很不错了。FB里各有各精彩。:P

Chew Lee 。。。谢谢你的留言(好像是第一次哦)。也谢谢你来我家坐坐。还要谢谢你的祝福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