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第二届JDS西洋棋比赛

去年宝贝8岁生日那一天他自己送给自己的一分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 参加了第一届JDS西洋棋比赛。那是他相隔六个月后的再度“出击”。之前的首次比赛是在去年的四月底(刚刚学习棋艺后的两个月),比赛的结果当然是全军覆没。可能“全输”败绩对他有一定的影响,期间有好几场的大小赛事,宝贝都兴致缺缺。妈咪爸爸也不勉强,随他喜欢。但是当西洋棋老师CM提起 “第一届JDS西洋棋比赛”的时候,宝贝倒是有兴趣参与。所以在他生日那一天,一家三口在赛场 ~那又闷又热的活动中心,度过了一个早上。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又是 “第二届JDS西洋棋比赛”了。这一次不再是宝贝生日那一天了啦。呵呵。承懿二话不说,要参加。为了享受“输”的棋赛,可以放弃话剧班的表演。所以爸爸妈咪就只有舍命陪君子咯。 Apa boleh buat ?

星期天一早我们就出发咯。今年宝贝还是属于“男生9岁组”,在该组算是年纪最大的那几个了。赛事的地点改在有冷气设备的课室里面,算是有所改善吧!妈咪爸爸和承懿约好他每完成一场棋赛就下来活动中心找我们啦。胖老爷靓师奶既不像一些父母那样“紧张”,守候在课室外面; 但也不像一些父母那样把孩子留在赛场比赛,自己就“扬长而去”。我们算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 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姗姗来迟,宝贝还在等待啦。旗开得胜的首局。
~ 第二场是“同门”师兄弟对垒,只有6岁的天才棋手力章小弟弟赢了。
  承懿跑来对妈咪说 :“Mom, I lost the game. Long game, tough fight!"
最重要是他没有一丝不开心哦。


~ 第三场比赛承懿扳回一城。
~ 第四场又是 “兄弟阋墙”。 宝贝略胜一筹。


~ 第五局宝贝输了给个子很小的男孩。这一局也是下得挺久。
~ 最后一局了。宝贝说他要 “I must win this game to get my final point."
结果如他所愿拿下最后的一分。


~ 胖爸爸乘着空挡给宝贝念一段报纸上的小故事
~ 吃饱午餐后等待赛事继续前宝贝又来搞怪了


~ 拿了小小的参赛奖状,叫他摆甫士拍照,他竟然拿 cert 遮着脸。
差点给他气死。

由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三点半,除了45分钟午休时间,胖老爷靓师奶的大半天就在陪少爷比赛中渡过了。没办法啦!我们家宝贝嘛。而且今年比赛结果有进步哦,从去年的2.5分到今年的4分 (满分为6分)。最重要是承懿 enjoy下棋啊!他说他明年要报名 “男生12岁组”咯!

2 条评论:

jo 说...

Yes, yes, go for it! It is always worth trying!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up, Ema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