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食足一星期 (6 ~完结篇)

还有一天要收拾行李、收拾心情驾车回老家咯。
是大团圆的时候了。
哈哈!想到都很开心了。

今天大家都很乖,没有出去kai-kai。
一个早上承懿在理惠老师那里上课。
然后我们出去打包客家擂茶当午餐。
讲起客家菜我们当然很有亲切感皆因老妈是客家人啊!













在师奶家的饭厅里我们开动咯。。。




macam-macam 的客家料理你认得多少?嘻嘻!
师奶会吃会买会打包。。。就是不会煮啦。paisei。
有客家炸肉/酿豆腐/擂茶/炒生面。。。
简简单单又是一餐。

晚上的用膳时间到了。因为“临别秋波”,我家胖老爷特地回来相陪。
今晚我们来到了德国餐厅。
哈哈哈!你知道什么是“食贯中西”吧?





大家来干一杯!
为我们是一家人干一杯。
为大家可以坐下来一起吃饭再干一杯。
德国的 draught beer 好好喝,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


海鲜汤 + 蘑菇汤。
又是大家 kongsi 喝汤的时候了。


德国香肠有大有小馅料香料各异但都非常“弹口”,好吃!
熏三文鱼沙啦。。。Ok 啦


重头戏来了 ~招牌德国猪脚
香香脆脆爽口得很
配上那特制的酱。。。依颜吃到耳朵都会动了 (广东话)
哇!美酒美食还有“知音人”
人生几何啊?哈哈哈!


另外点了一客焖羊肉,味道很好最重要是没有羊骚味儿
还有姐姐要了甜品 apple sugar。。。
卖相很好味道也好不会太甜太腻


我家胖老爷一展其豪迈英雄气慨(哇哈哈!)
像不像《天龙八部》里的萧/乔峰?
啤酒一口又一口地喝
猪骨头一口又一口地吃
装模作样而已啦那就是德国餐厅的店面
看清楚了吗?

一个星期的“暴饮暴食”终于告一段落
星期三会驱车北上回老家了
哪里有天底下最最好吃的食物
那一个顶级大厨的手艺也难以匹比
那是妈妈煮的住家菜
里头有爱有关心有家的味道。。。

5 条评论:

牛車輪 说...

我在台灣跟我婆婆學了一道客家小炒,下回到台灣來,我弄給你吃....

Letrik 说...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幽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jo 说...

That Hakka "looi char" was yummy, and so healthy!  Of course, i know that wouldnt be Ian's cup of "char" lar, hahaha!I would prefer the mushroom soup than seafood soup that evening.  Unfortunately i couldnt take much beer that evening, otherwise i would be the one who recite the above liao.  With that ever popular pork knuckle and German beer, our Ian enjoyed himself tremendously hoh!  ;p  Hello, that was apple strudel lar, not sugar.  My pronounciation that bad meh??

莎莎妈咪 sab 说...

YY。。。说定了喔!等你回来煮,师奶准备吃了 :)

Letrik...班门弄斧。哈哈哈!!! :P

jo...sorry la. not yr pronounciation bad la, my hearing got problem. OK? satisty? :P next time u come again, i will bring you to the German beer again loh . hehe :)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
Derek Loo 仲食!!!!
29 November 2010 at 21:19
#
Sabrina Woong CW 大导演。。。食得系福 :P 哈哈哈!!!
29 November 2010 at 22:45
#
Doreen Tay 哗!我还以为你没有空写了,哪知。。。。
我一口气跟你吃了那麽多天, 有点吃不消。。。(消化不良)
01 December 2010 at 11:16
#
Sabrina Woong CW 慧琴。。。你‘可怜可怜’我吧 :P 你只是“看”而已, 我是真的吃进肚子里的哦! 哈哈哈!
01 December 2010 at 22:33
#
Doreen Tay 我还以为我是属于很会吃了,看了你这样的吃法,我甘拜下风。我好可怜你的肚子。:P
02 December 2010 at 09:59
#
Doreen Tay 哈哈哈
02 December 2010 at 09:59
#
Josephine Woong No, Doreen, you should have pitied those who follower her around and ate like that, hahaha! :D
02 December 2010 at 14:3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