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磨露菇,好好吃

磨露菇不是菇,是印裔朋友庆祝屠妖节的必备传统食品。下图所示右边那一堆就是磨露菇咯,一圈一圈的很香脆并带点辣味。左边那一堆短短的带有甜味,不过靓师奶却不知它叫什么名字。


这一盒佳节食品是 Aunty Banu 昨天在放学时分送给靓师奶的。她亲手做的哦。Aunty Banu 是古恒的外婆,古恒是承懿二年级的同班同学。

不过师奶认识 Aunty Banu 是差不多三年前的事了。很简单,因为我们两人都是载送儿子孙子的负责人。由点点头微微笑到互相 say hello。然后是彼此交换电话号码好有个照应嘛。比如说有时候要到学校接孩子塞车迟了到学校,就先通知对方,帮忙转告孩子不要慌,耐心等待 (想当时承懿+古恒还不过7岁)。就这样靓师奶和 Aunty Banu 在上学期间,几乎每一天都会见面交谈的朋友咯。

这一两年的屠妖节妈咪都会提醒宝贝买张贺卡写上贺语几句,送给古恒及家人,以表心意。

老实说,从小到大,师奶本身是没有什么印裔朋友的。上个周五前往新城途中,师奶发短讯祝贺印裔朋友屠妖节快乐,也只不过区区三则 ~ Aunty Banu, Kavita (古恒的妈咪) 和在家乡的旧同事 Prema。真的是屈指可数呢!

昨天心情本来不是很靓的师奶,因为一盒辣辣香香的磨露菇而亮丽起来了。即使是那么一点点“亮”也很不错了啦。

2 条评论:

jo 说...

Yes, i got what you meant. Sometimes a kind and friendly gesture from someone (or even stranger) could really light up your day. May God bless these people!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yup. agre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