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鸡婆无薪捞








是不是觉得好笑+不解?
为什么靓师奶贴上这么多孩子上台领奖的照片?

全都是师奶昨天在宝贝学校的颁奖典礼上义务拍的啦。没有人吩咐师奶帮忙拍的,是师奶自己鸡婆而已。

照片里的孩子都是承懿的同班同学(或者是曾经同班的同学),只有三五个的父亲或母亲是师奶认识的。。孩子们可以上台领奖,无论是学术奖或服务奖,都是难得的宝贵经验。很多爸爸妈妈因为要办公要谋生,所以错过了孩子“写下光荣的一页”的宝贵画面,可以的话,师奶就做这种“鸡仔媒人” 。先拍下来,再叫承懿和同学们拿他们爸爸或妈妈的电话号码,然后师奶就逐一sms,说明有他们孩子上台领奖的照片,要copy 的话就给师奶他们的电邮地址,师奶会将 high resolution的版本电邮过去。给父母看看孩子的“威水”,也让孩子有个美好的回忆。

从承懿一年级的颁奖礼开始,师奶就抱着这种心态去观礼+义务拍照。从本来的拍两三个,到现在拍的十几二十个也算是小有进步吧!(呵呵!证明承懿认识的朋友多了一些些咯。)如果你昨天出席宝贝学校的颁奖礼,看到一位穿着牛仔裤HRC伦敦T-shirt背着格子大包包的胖师奶,一直在台下来来回回行走无数次的很忙碌地在拍照。哈哈,那就是区区在下。

依照前两年的经验 (师奶sms他们之后),有些父母会很客气的回你电话/电邮,然后千谢谢万谢谢,也有的是三言两语就此打住,更有一些是当师奶的sms没到,音讯全无。不过不要紧,师奶始终觉得自己的出发点是好的,就会继续下去。即使连我家胖老爷也说他老婆做这种“鸡婆无薪捞”的功夫实在是有点自讨苦吃,师奶还是乐此不疲。呵呵!

11 条评论:

jo 说...

... sigh.... what else can i say? Except you are truly your ma's daughter, hahah! ;p

Samantha 说...

but i think this is kind of enjoyment and you get to know more parents like this too. Just like kenneth, i will share some of hid video and photo in school to mothers who could not make it to their performance etc. I think this is how we connect and take care each other with the common thing -- kids in the same school. So, then i know new friends and can discuss things with them pertaining to the kids. :0)

Great work, Sab! I support you!

莎莎妈咪 sab 说...

jo...五十步笑百步。。。u also came out from yr ma's stomach la :P hahaha....

smantha...HIGH 5!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I will definitely keep up my “鸡婆无薪捞” work, for sure!!! :)

YouWe紫外線 说...

哎呀。。。又不是第一次了,沒甚麼大驚小怪的啦!習慣就好!
我是說妳的‘鸡婆无薪捞’啦!:)

莎莎妈咪 sab 说...

bro。。。你很好啦。。。你没有“鸡婆”啦? 哈哈哈!

Eugenice 说...

我也是一样!
由於相机隨身
我每次都義务自動幫友人或相识的人拍照
不論是好事坏事的場合
過後想辦法把照片送過去
因為我的想法是:
我是個念舊的人
相片對我來說很重要
它可以幫忙留住霎那
尤其是記憶日漸衰退的近來

莎莎妈咪 sab 说...

EC...你和我的共同点有增加多一个了啦。互相勉励 :)

doreen 说...

如果我孩子有像你这样的同学妈咪,我会很感恩。

莎莎妈咪 sab 说...

doreen。。。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你还是有机会的。嘻嘻! :)

Han 说...

鸡婆无薪捞,.GOOD ! haha

莎莎妈咪 sab 说...

Han。。。怎么你一直在看旧帖哦?哈哈哈!还是谢谢你的捧场啦。你是PG 人, 绝对明白“鸡婆无薪捞”这一句福建话。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