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3月2日星期日

等你, 孩子


星期日。宝贝练高球的日子。

最近孩子练完球,都会带着罐装汽水回来,一打开车门就急不及待地把教练给他的“奖品”递给我, 当然还有他的哨牙大笑脸。

宝贝二年级开始学高球。一个星期一次。就是到driving range 挥杆, 纯粹练习发球。当初选择高球主要是因为那是一个人的运动, 练的是专注力和手脚眼的协调性。练球者需要注意本身的能力,并不需像其他球类运动,得顾忌、考虑对方的反应。

我对高球一窍不通,胖爸爸则略知皮毛(有打过)。所以妈咪我的工作基本上是接送,还有就是交学费。孩子打得好不好,我不知道。哪里好哪里不好,我也不懂。

每个月交学费给教练的时候,会寒暄两句,但我从来不会问教练承懿打得如何?进展可以吗?类似问题,一概不论。总觉得说教练(或其他老师)都是有关方面的专人,理当相信他(她)们的专业能力。孩子上课时有没有进步、或者哪方面有落差,应该是他们告诉我, 而不是我去查询。如果说孩子好,我会偷偷地高兴;你告诉我孩子差, 我再想想可以怎样帮助他进步。

(好像开始要离体了~回来)孩子练球多年, 除了最近这两个月常拿“奖品”回来,前两年好像就一两次是那kit-kat巧克力饼干。之后都没有。我和胖爸爸也没在意。(至于赖小朋友在不在意就不知道了~呵呵)

上个礼拜孩子拿了两罐汽水回来,刚才是三罐。早上交学费的时候,教练还笑着问他:“Samson,你今天是要破上个礼拜的记录吗?” 宝贝咧嘴笑笑,露出他的哨牙:“ I hope so."

连接六个练球日, 他都拿了汽水回来。从一罐、两罐到今天的三罐。

我刚才问他,汽水是如何赢回来的?就是发100粒球, 计算多少粒达到教练设定的距离为准。8-12-17- 32-51-65, 这是过去六个练球日的成绩。嗯~真的是在进步哦!他很开心、也很满足。

“Boy, 那你下个礼拜是要打70以上吗?”

他轻轻地摇摇头,说下个星期起开始,教练会把距离“标准”提高一倍以上(从现在的 80m 去到 150m)。

“妈咪,酱next week 没有汽水拿回来ok吗?”

“OK~做么不OK?Teacher Jimmy upgrade你的 level 料哦。慢慢进步啦。最重要练习练好好、开球开好好就OK。”

不是吗?只要孩子认真练习我就很开心了。和自己比赛,比以前有进步就很好了。即使需要一些时间,那 也绝对不是问题。

孩子,慢慢发球、慢慢进步。妈咪等你再拿汽水回来。OK?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