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4年3月13日星期四

孩子眼中的母校

最近这一个月,孩子回去孕育他六年的母校两次。

二月二十二号和三月八号。第一次是去千人宴(筹募重建B座)。 第二次则是去领取奖状, UPSR成绩优异奖。

这两次返校他都很开心, 出发之前都很期待, 甚至要求要带相机去拍照。

这个相册里的照片都是他拍的。我借用了几张(同学的合照我没有要太多)。喜欢。看了我觉得很有feel。

“CM, I  am back!"



“篮球板虽然旧,但是是回忆。”

"楼梯。walking to 6K."

“走廊”

"6K class. Not anymore."



“下课的钟。”

“食堂吃饭的桌子。”

虽然只是用傻瓜相机很简单地把校园的几个地点咔嚓下来,没有什么效果啊灯光啊。孩子通过照片让我读到了他的不舍、他小学六年的回忆。原来他的感情也是很丰富的,就是不那么容易表达出来而已。

千人宴那一天他们10位男生坐了一桌。其中6位是就读同一间中学的, 除了其他4位(承懿是其一)。回家途中,他告诉我谁和谁同班、谁和谁又不同班、然后宴会开始之前他们10位男生立正,很大声地唱国歌、唱校歌。。。他说得眉飞色舞,那是多么罕见的情景。

“你很开心啊?”

“当然!”

“那你今年开始没有和他们同一间学校读书,会伤心吗?” 我还是忍不住提出了这个问题, 虽然有点扫兴。

他停顿了一下 :“OK 啦, 妈咪。 是有一点点不开心的。不过不要紧,我们还是可以联络的, 有FB嘛~~~然后,我在新学校,也有机会认识新朋友。不是吗?”

在妈咪开始有一点点愧疚之时(把他和小学的好朋友好同学分开了),在犹疑、在琢磨把他从主流学校拉出来是不是对的?这孩子竟然还会讲这番话来“安慰”我。

是好?是坏?现阶段实在不知道。当然希望是好的。

快乐学习。享受学习。自动自发地学习。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做到!

孩子~加油!


6位好朋友~友谊长存哦!!!


1 条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Sokwah Lee 满怀的留恋,日后的回忆。
March 12 at 2:17pm · Unlike · 1

Ling Hwa Lean 他太會拍照了,我看了也有feel了
March 12 at 7:49pm · Unlike · 1

Josephine Woong These photos reminded me of my primary school. I still went back there to visit some teachers the first few years after i left. Almost every corner held some memories of years spending there.
March 13 at 4:35pm · Unlike · 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