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没有想过的“第二名”


1028。宝贝今天抱病缺课。

下午四点多,他走到我身边:”mum, u will not believe this..."接着就把iPad递到我眼前。

哦~接到学校数学组的陈老师的通知。


承懿在10月5日参加的雪隆华小数学比赛中荣获第二名。他们学校也拿到团体赛的季军。可喜可贺啊!

“哇~有奖拿哦。happy吗?”

他点头。“happy。可以帮助拿到团体奖我更加happy。”

"Why?"

"Can make my school more famous, 为校争光啦。”

这个孩子,我应该说什么好呢?

还记得比赛的那个周六,我去学校接他。他一看到我:“妈咪,they (主办当局)changed the format, no subjective this year. All questions are objective. Remain 100 questions. But the questions are harder. 比较复杂,花比较多时间来答。”(时限好像是60分钟)

“那你答了几题?”

"98 only, the rest 2 question I just 'tembak'." 有点悻悻然。

“你尽力了,对吗?”

“Of course!"

“酱就够了啦~问心无愧。”

"You are right, mom." 就给我一个笑脸。

想想,有时候孩子需要的就是爸妈的认同和鼓励。得到了,他也就释怀了


4 条评论:

cutemum 说...

实在棒的儿子!
你的育儿经...我好想偷师!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你不用偷师啦。你家的大可爱已经超棒啦。

jo 说...

Eh, your son very "sayang" his school hoh!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no argument at all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