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mo样嘢叻

星期五的中午到学校接孩子放学。

途中,脑里一直浮现一个胖胖的影子。是因为当天他南下公干吗?可能是吧?

呵呵~看来我不是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的人。

想起了之前一天的晚上,他下班回家后在餐桌吃饭的模样。(孩子因为很累,比平时早些上床睡了,约晚上九点钟)。

他吃鱼。我看他吃鱼。他吃得很尽兴,也很尽情。

汤匙叉子都不用,是直接下手把鱼瓣开来吃的。

吃完了,他呼了一口气:“这种鱼啊~再来十条八条我也可以吃完。不是问题。” 这一句话, 够了。

我递给他一块蒸热了的 mee-koo,上面涂抹了一层厚厚的牛油。他顺手一接就往嘴里送。他太爱吃了。太享受吃了。

可以看着他酱吃,其实也是一件美事。

告诉他,我觉得说女人(妈妈)多多少少会把自己喜欢的类型的男生加诸于自己的儿子身上。可能是蓄意做的, 也可能是在不经意里就做了。

像我的一位朋友W ~ 她的儿子和承懿同龄。从小到大,曾经学了各种不同的才艺,但总没有持续学习下去, 除了打网球。也因为这样,他长得很壮很大很man, 不像一般12岁的男生。最近W妈妈还让孩子去学打鼓(以前学过钢琴),还想让孩子去学 go-kart (小型的赛车)。我猜朋友W是喜欢那种粗旷型的男生。呵呵。

回来想想自己。我欣赏喜欢阅读、脑筋好的男生。所以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费尽心机让他养成看书的习惯。在学习方面,我是希望帮助他把基础打好,再往前走就不会那么辛苦了(他的特殊嘛~~~)。反而是运动方面,我比较无所谓。

“咁样讲。。。好彩我系读工程geh, 所以你觉得我有脑、我班耐咯?”

“系咔~系咔!。。。我唔班耐,梗系要搵个叻D咔啦。”

“你唔系唔班耐, 系因为呢度geh教育制度唔适合你。呢度geh教育制度发掘唔到你geh强处,所以你米觉得自己唔班耐咯。。。其实唔系咁geh。”

“咁班耐讲话啊你~总之我就系mo样嘢叻啦!”(有点自嘲地说)。

“有~有样嘢至叻!你识柬我做老公。我搵钱,你洗钱喔,我仲好心甘情愿果只,你仲唔算班耐咩?~~~哈哈哈。”

“。。。” @@ (这个讲法是要安慰我,还是他在拐个弯赞自己啊?)

4 条评论:

非一凡 说...

你好叻咯

真系咔

Han 说...

班耐系你啦。。。
班耐洗钱。。哈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非一凡。。。哈哈。又黎吒我。。。“P

Han。。。洗钱, 我麻麻地。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面子书留言
Bon Kahui 最pandai的,还是你啦。
October 11 at 3:01am · Like · 1

Bon Kahui 我最喜欢forever friends
October 11 at 3:01am · Unlike · 2

Josephine Woong HAHAHAHA!! You know what is "pan chui sek loh-fu"?
October 11 at 3:11am · Like · 1

Andrea Kan 你好班奶啊!
October 11 at 3:12am via mobile · Like

Bonnie Chow 我也是forever friends的粉丝(羞)
恩爱,就是在这种不经意的言语和行动中,点点的留入你的心里。(你老公高招,哈哈哈哈)
October 11 at 3:23am via mobile · Like · 2

Angie Ng 哇老!好甜蜜的对话,甜到漏。。
October 11 at 5:01am via mobile · Like · 1

Lee Wai Wan 好幸福的少奶奶!
October 11 at 6:22am via mobile · Like

Low Chieu Theng 甜到漏啦啦啦啦~~~~
October 11 at 7:30am via mobile · Like · 1

Lee Hui Hui 这个赖先生嘴巴真甜,叫他教几招给我家木头啦!!!
October 11 at 9:13am · Like · 5

Joanne Lim Siew San Haha, very sweet! ️️
October 11 at 9:14am via mobile · Like

Monny Chong 喂~ Sabrina CW 溶咗!
October 11 at 9:22am via mobile · Like · 2

Echo Tan 既羡慕 又嫉妒。。。
October 11 at 9:22am via mobile · Like

Susanna Chong sweet到...肥有什么关系...哈哈哈
October 11 at 9:43am · Like · 2

Regine Yee 好 sweet 哦 ! 好幸福哦!
October 11 at 8:21pm via mobile · Like

Sabrina Woong CW 看来我的胖老爷很多粉丝一下。。。:P
October 12 at 1:47am · Like · 2

Sabrina Woong CW Lee Wai Wan。。。我不是少奶奶。我没有资格当少奶奶。:P 我是阿四。唉!
October 12 at 1:48am · Like · 1

Andrea Kan 你的胖老爷被你捧红了。LOL。。
October 12 at 2:10am · Like · 2

Lee Wai Wan 我们是講得好聽一點的少奶奶,唉!
October 12 at 3:08am via mobile · Like

Chai Chan Chee 至班耐系你
霖的你老公咁开心
October 12 at 3:36am · Like · 1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