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宝贝与《平旦漫画》

之前看过《平旦漫画》, 通常是四格的。有时候是在报纸,或者是宝贝订购的一些儿童刊物里头的某页的某个角落。

从来没有买过一本《平旦漫画》 给宝贝,直到那一天在VivaHome听Echo的讲座。我自己一个人听Echo和阿管上街的分享,宝贝就和胖爸爸逛书展。两个小时后,我听完了,他们也逛完了。我的脑里装了很多公平公正的澎湃热血,宝贝手里则多了两本线条简单黑白分明又传神的《平旦漫画》。

然后他就爱不释手。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笑一直笑。看完了再看,笑完了再笑。连家里的胖爸爸和在槟城的姨妈也不幸被他的“疯平旦漫画病毒”“传染”,把几本漫画捧在手上读。

接下来的两个星期他又分别买了另外两本(老规矩~妈咪和他五五分账, 不像爸爸那样“纵容”他的,嘿嘿!)。

然后他言之凿凿“立志”要在周六的画画班画幅水彩的平旦漫画。我本来以为他说说就算了,没放在心上。哪里知道有一个周六下午,他把这一张画带回家。呵呵!还是凭记忆中画出来的(没有把画本摆在跟前照抄啦),也算不错吧!最好笑是教画画的蔡老师也很配合地让宝贝发挥,要画什么题材都可以,漫画也行!



然后学校的美术课,巫裔老师要他们呈上一张水彩画,题目不限、自由发挥。我家宝贝当然是乘机“再来一次,十分有趣”地画平旦咯。大家看得出那一张是在画画班完成的?那一张是在家里画完然后再拿到学校去的吧?哈哈哈!

宝贝的巫裔美术老师不可能知道平旦漫画是啥?照理说应该不会欣赏宝贝的杰作了。不过,宝贝画这幅画时时很开心的,而且有点自赞自夸地觉得自己画得很好。呵呵!妈咪也得很阿Q地说,孩子开心就好 ~ enjoy the process。

其实《平旦漫画》有时候很“无厘头”,也超夸张的(漫画都是酱的啦~~~),最长用的两个字还有点粗俗。一个是英文字 “ka-na-sai” (福建话=就是屎),还有另外一个是数目字“4896”( 也是福建话=非常够力/死伯够力)。赖小朋友起初看不懂,自然来问妈咪。我也尽量”轻描淡写“地解释给他听。他听了就吃吃地笑,似乎被人点了笑穴一样。

不过,看《平旦漫画》也有其好处。我家宝贝因为对他那仅有的4本珍藏看到滚瓜烂熟,那一天就问妈咪“兮”字怎么读?因为书中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然后昨天他忽地问我谁是“庄子/孟子/墨子”?(妈咪被吓到一小跳)。全都是中国的思想家+哲学家(philosopher).我真的真的没想到这个“香蕉仔”会突然对“子学”有兴趣(又是平旦漫画里提到啦)。

讲完了。一张画几本漫画可以让我讲了酱久。呵呵。不好意思呢!总之,漫画是孩子童年不可缺少的物品之一咯。孩子开心,妈咪也跟着开心。双赢!哈哈!!!

4 条评论:

jo 说...

Oh, yah! Please ask Sam to bring back his "phing tan" comic books when he is back to Penang, ok? Ema wants to borrow ma... :p

莎莎妈咪 sab 说...

jo...OK-la. then u know what to buy for him for his Bday gift in Oct liao. save yr trouble to crack yr head and my save my pocket also loh! hahaha:P

jo 说...

No problem. Yeah, thanks for the idea! :)

莎莎妈咪 sab 说...

jo...一家便宜两家着。。。why not??? :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