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受欢迎 vs 惹人厌


上个星期的其中一天下午,放学时分,宝贝如常报告在学校发生的琐碎事。

“妈咪,老师今天叫我们每个人在小字条上面写‘最喜欢’和‘最不喜欢’的同学。可以写一个、两个,也可以写多多个。你喜欢写就可以了。”
“做么要写叻?那你写多少个?”
“老师说她要算votes,看谁是班上最多人喜欢的,还有谁是最多人不喜欢的 (其实是最受欢迎和最惹人厌的啦)。我喜欢的当然是我的gang啦(妈咪当然知道~“晟懿荣轩康”这个gang)。不喜欢的我只写两个,就是KY(妈咪也知道这两位男生,嘿嘿)。”
“做么你不喜欢 KY?”
Errr。。。没有交功课、爱讲话、还有不尊敬老师。”
“这样谁最受欢迎?”
“还不知道。老师还没有算完votes。”
由于暂时没有结果,这个课题就此打住。

昨天放学回家途中,和宝贝闲聊,自然谈起上周他班上“受欢迎vs惹人厌”奖,到底花落谁家?

夺冠者是女生CCC(22票)、第二名也是女生HSW(18票),然后是阿晟(宝贝自认的好朋友,有16票)。我家宝贝(六票)挤不进“最受欢迎的10大”,妈咪觉得不奇怪咯。呵呵。他有点悻悻然地说他不可以相信他和阿晟在“惹人厌”里有得票哦。宝贝有1票,阿晟有3票。妈咪笑着开解他说:“哎呀!成绩好就会被所有人喜欢咩?PLEASE...总之,你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对了,同学‘喜欢’你,或者‘不喜欢’你,都不是问题。”其实也不知宝贝听的明白吗?

果然不出所料~“最惹人厌奖”,宝贝所投的KY榜上有名。这两位男生比较皮,而且常不交功课,被老师罚是平常事。妈咪问宝贝:“你觉得Y是坏学生咩?”宝贝点点头 :“他整天不交功课。英文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都不要站起来,好像听不到那样。”哦!是这样吗?

妈咪于是和承懿分享妈咪的“心得”。Y自三年级开始就和宝贝同班,妈咪当然认得他。每每在放学时刻,我在校门口接承懿,偶尔会碰到Y拉着书包飞奔出校门,跑向校车。在这么匆忙的时间,Y看到我还会自动举起手做“拜拜”状,又或 者会叫一声 Aunty bye-bye。”老实说,很多承懿的同班同学都应该认得我,不过肯自动开口称呼aunty的,好像一只手掌可以数得出来。

还有上周六学校补课。由于塞车,我罕有地在放学时分迟到5分钟。行色匆匆赶到校门口,竟然没见到宝贝。那里可能比我还迟?环顾四周,一眼让我看到Y,他在等校车。我马上走到那里问他:“Hello Y.请问你有看到承懿吗?”“刚才我有看到他,已经下来了。”“噢。谢谢。Aunty迟到了,到现在还看不到承懿。”Y随即很热心地问:“Aunty,我帮你进去找赖承懿啦。”有被他感动到哦。“不用不用,谢谢你。Aunty站在这里等承懿。等一下你的校车来到找不到你啊。”Y点点头。。。所以,妈咪对承懿说,妈妈觉得Y其实是个好孩子。至少他有礼貌,还有很热心 offer 要帮忙。没有交功课固然不对,不过也得酌情而论。成绩不标青也不是罪过,可能是疏于复习或者其他因由而已。倒是肯自动开口称呼同学的妈妈,是很难得的。妈咪觉得Y一点都不惹人厌。

承懿点点头。他说他明白了。嗯~明白最好。

5 条评论:

cutemum 说...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VOTES?会公开?很HURT呢!

cutemum 说...

PS:打错字。。。会公开=有公开。。。意思有在班读出成绩还是贴布告意思。。。

喜乐妈 说...

最受欢迎奖我很赞同,但是最惹人讨厌。。。这个,我也赞同可爱妈,说的。为什么要打击还是一颗年轻单纯的心?。。。。有一点。。。不知所谓!

jo 说...

Yah! Sam got to know that one's academic results doesnt mean "everything"! Sigh.... hope the teacher would let the young ones to understand this.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我问孩子,他说是道德课本其中讲到学校模范生之类的故事。老师就叫学生投票。结果是公开的(在班上啦)。有些老师可能是想要用激将法来”激发“孩子的改进吧。我就要引导孩子从另一方面看咯。

喜乐妈。。。我也明白你的意思。

jo...i know. that's why i explained in length to yr nephew, hoping that he gets it righ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