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此情可待成追忆(5)

今天是2月17日。两个月了。爸爸往生两个月。

心里当然明白“逝者已矣”这一句话,但是心里总是自然而然想起了爸爸~尤其是在每个星期五(爸爸的“七期”,连我家的迷糊宝贝也会自己记得,不枉外公疼爱他),还有就是在17号这一天。

爸爸一生勤劳节俭为家庭付出一辈子。在我的记忆存库里,小时候爸爸甚少出国旅行,到处趴趴走。在我还在念小学的时候,爸爸和朋友结伴去过合艾及新加坡,仅此而已。

记得我怀承懿的时候,爸爸难得要和三五好友到中国走一趟。本来就要成行,后来不知怎的消息走漏了,其中一名姑姑拨电给爸爸说了一些话(说了什么我们真的不知道,永远是个谜),然后爸爸就取消了该次旅游的计划。我猜是因为她们提到祖母吧?祖母向来和我们同住,有所谓的老人病,妈妈照顾她多年。坦白说,那次爸爸的旅游计划,是他自己和好友出行,妈妈完全不包括在内。当我知道爸爸因为一个电话取消旅游时,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在床上流了一个晚上的泪(吓倒胖老爷半死)。为什么爸爸可以这样“愚孝”?(祖母当时已经80岁,爸爸也已经63岁了)真的因为“父母在,不远游”吗?而且6个姑姑当中,有5个是住在槟城的,为什么不可以让大哥出去玩一下?他死守槟城,母亲大人就不会有事吗?

所以我暗中对自己承诺(当然也要胖老爷的支持),有能力有机会的话,要带爸爸妈妈四处趴趴走。三年后,我做到了。承懿三岁那一年,我们到了台湾环岛行。那时候祖母还健在,爸爸一如往常不要去,叫我们带妈妈去就好。我们三姐弟费尽唇舌,姐姐弟弟承诺会好好照顾祖母,爸爸还是坚持不去。最后出动“百事可乐”打电话给外公,拨电之前一直教宝贝说这句话 :“公公,你和婆婆和我们一起去Taiwan, 可以吗?”还好爸爸最后说“可以”。




隔了一年,我们又出动了。可能因为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一次爸爸没再“扭扭捏捏”。我们到韩国,看看那里的冰天雪地。呵呵。爸爸人生里第一次看到雪花纷飞(我们也是啦),还有第一次全副武装玩滑雪。




承懿五岁那一年,太嫲(我的祖母)往生了。爸爸终于可以没有“束缚”,随心所欲到处走走了。这几年里面,他游走了中国多次~大理、云南、北京、上海、青岛、蒙古。有时是带着妈妈一块去,有时是和朋友成行。(那两三年我们没带爸妈旅行,很大的原因是胖老爷自己出来“自立门户”,是打拼的“苦日子”。)

然后在2009年,我们在日本东京度过了我们的农历新年(呵呵,可怜的师奶弟弟当时在英国,没能插上一脚)。这一张照片我们全部穿了酒店的日式浴袍,还是爸爸提出来的鬼主意呢!



看到了日本的地标吗?宏伟的富士山啊!爸爸这张照片很handsome哦,有笑。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三位影中人都美美,好像都很满足的样子。



2009年的6月我们到了迷人的巴厘岛。呵呵呵!绿油油的梯田还有美丽的海滩。。。耶!!!



2009年的8月我们飞到泰国北部清迈~~~




重头戏来了~~~2009年11月,我带着爸爸妈妈和承懿到英国卡莱尔参加弟弟的毕业典礼。当然顺便游一游。我们在那里待了20天哦。

苏格兰街头。爸爸很鬼马。呵呵。

在伦敦街头走走走。累了坐下来休息。

2010年的6月。我们到吴志明市一游。嘿嘿!这是树林里的军营。




8月的艳阳天我们来到了世遗景点 Yogyakarta



2010年12月(爸爸已经患病了),我们再次到访越南。这一次是北越的下龙湾,是我最后次一带爸爸出国游玩了。唉。。。


之后我还要爸爸妈妈把护照留下,我们替他们申请中国两年multiple entry permit,一心想要带爸爸最爱去的中国。但是2011年爸爸的病情日愈加重,身子一日不如一日。看在眼里,心痛得很。一直鼓励他说,快快养好身体,我要带他和妈妈到中国、香港和澳门一趟,是美食之旅(爸爸超爱吃的)。

去年9月爸爸下来KL寻医,还曾经透露说他超过20年没到新加坡了。我和胖老爷当时提议驾车载他和妈妈下去新国(只要叫姐姐邮递护照过来就可以)看一看,就拿一两天也行。但他说他双脚乏力,不能走远。说待12月假期时大伙儿一起去(就是姐姐和弟弟也一块来)。爸爸往生前的那个星期天早上,我们闲聊时,他还记得要到星加坡玩的计划。我们有说有笑还计划着几时要去,爸爸言之凿凿地说要依颜从英国飞回来,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和我们会合呢。。。

爸爸~没能再带您出游了。但是我会继续带妈妈趴趴走的。一定。



9 条评论:

cutemum 说...

我爸爸到今日都没搭过飞机。。。他已74岁了。。。我很想带他出国。。。奈何自己没本事。。。有一年原要BOOK廉价机票去HK。。。结果失败。。。又那么巧也怀孕。。。

喜乐妈 说...

莎莎妈咪,对于爸爸,你没有多大的遗憾了。而我到现在还不能对爸爸履行自己的承诺。。。想到这里,心里有点沉重。。。也许最近妹夫爸爸的事情,影响到我的心情。。。。

非一凡 说...

已经做的很好了!!

Silvia 说...

你是好女儿,又嫁一个好夫婿...乐意跟你娘家享受家庭游。
看到一些出游月份,Samson应该没放假的呀!是逃学出游罗?

我是11月份游伦敦的,领教过那种冷~~那年我不幸运遇到大寒流,
情况和今年的寒流差不多的。所以以后我不想在冬季游欧洲了....
日短夜长,最后只有巴黎和伦敦有看头而已。

我只带我父母去过韩国和日本,其他地方都是父母两人去的,
后来父母也分手了,各过各的生活,
以后有没有机会再来家庭游我也不晓得。
那时我们结婚后没有孩子,还有能力带父母出国。
有了孩子后,出游的对象首选是两个孩子而不再是父母了,说来惭愧~~
哎!我们打工一族,再也付不起全家人的昂贵游费了。

我承诺过带妈妈去北海道过冬季,一直还未成行
而我也一直把承认记在心中。
我相信我办得到的....需要时间存储‘子弹’而已^^

SuetHoon#雪雯 说...

好乖的囡囡,超棒的女婿啊!

bteng 说...

我的爸妈比较内向,不敢跟朋友一起出游(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后来我们长大了,做工赚钱了。。。就开始了我们的家庭游。刚开始,爸爸妈妈必须自付旅行费。现在弟弟比较有能力了,就请他们去。;)

我还没结婚之前,也是一份子,后来有了恺恩,我就没有参与了。所以爸爸妈妈去过得国家比我还要多呢。幸好还有姐姐弟弟陪他们出国旅游,不然我会很内疚。

不过,最近恺恩长大了,我也开始和家人到处趴趴走。虽然,只是国内旅游,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将来,还是有机会和爸爸妈妈出国旅游,共享天伦之乐;)

我要向你学习,你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普普 说...

和老人家出游挺不方便的,照料他们是很大的负担,没看到你这方面的压力,而且还去了那么多地方,做得太好了,佩服!

莎莎妈咪 sab 说...

可爱妈。。。有心不怕迟啦。待可爱虎大一些,出门比较方便的时候,约你爸出去玩一趟。不一定要搭飞机,cuti cuti M'sia也是可以的。你的有心+用心,爸爸一定可以feel到。

喜乐妈。。。慢慢来。一定可以的。不是说带爸爸去游玩,才是尽孝。老人家通常很知足的。买一粒叉烧包给他吃,也会很开心的。~~~心情放轻松。一步一步来:)

非一凡。。。谢谢。我希望可以再好一点咯:)

莎莎妈咪 sab 说...

Silvia。。。我爸妈很疼他们的半边仔, 不无理由。嘿嘿。。。你太谦虚了啦。你们两夫妻应该是打工皇帝+皇后来的。呵呵。愿你在最短的时间里面,快快把北海道的子弹存好。美梦成真:)

虎妈 小冬瓜。。。你酱赞我们,脸会红的。呵呵。我们只是在尽力而为。

bteng。。。大家一起互相学习好了。。。你刚从老家小住回来,对不?很好的开始。要坚持:)

普普。。。你过奖了。坦白说,我爸妈外出旅游,从来不是负担,反倒是他们会帮我们看顾儿子,帮忙拉、抱(小时候)。说起来可惭愧呢: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